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平民看历史

(2014-01-06 12:05:06) 下一个
——关于文革与同学们的讨论

都活到这岁数了,这点JB事都看不明白。
撒神马盐?。
全中国人谁没伤口?我自己常常给我自己伤口撒盐,再搓搓,还挺刺激的。
我在知青时代,没有好棉鞋,每年都把脚给冻烂,春天时慢慢化冻,两个脚后跟都有伤洞,我没事就揉揉搓搓,又痒又痛又冒脓,撒点盐就更好受了。。。呵呵。
我老妈在饥饿的60年代生下双胞胎,她自己差玄给饿毙,全身水肿。。。要不然,她老人家能活到100岁!
我自己在文革的70年代读高中时,全年级800多个同学,我的数理化和作文比赛,都是前3名,前5名的,我高中老师有北大毕业的,据他们说,如果从高中生直接考大学,我只能考北大,考清华。。。北大清华我还真不喜汗,但是,我的朋友与病人有很多是北大清华博士。。。我随时与他们同学,呵呵。
我们讨论的不是个人恩怨,如果讨论个人,所有的中国人可作1件事:控诉!控诉!再控诉!
中国是1个大国,世界存在着征服者与永恒的战争,我的战争永恒论,经常遭遇人们不解与谩骂,我不过在诉说战争,但是,谩骂我的人们恨不能杀我,呵呵,这已经就是战争了么。我们的祖辈与父辈们都是从战争的中国里1路走来,人生存着,只好自强不息,尽量争取自己的幸福,同时也别忘记你还活在群里,这个群,是十数亿中国人,是70亿地球人群。
小孩子过家家,可以家长里短,小肚鸡肠,撒尿和泥,拿着棒槌也当针。。。目下,我们都是成年,是些成老人在回首往事,看自己,看中国,要诉诸平常之心。。。看到的才能是大时代,大历史之下的我们自己。。。如此,你会多知道些,多感悟些,你才可能将你的正确观察与感悟,你所经历的本真传达给下1代,不致于误导他们,让他们观察我们,研究我们多1些方便,少1些困惑。。。而不是为了让他们可怜我们,为我们而心中永难平静。。。因为,我们自己也是可以被崇拜的,而不是被用来可怜的,我是有信仰,有崇拜的1个中国人,我信仰天地,我崇拜自然,崇拜祖先,崇拜我自己!
文革,其实天天都在上演,明的,暗的,大的,小的。。。文革由毛1手推动发起。。。但是,中国人的竟争与内斗是个必然存在,这种内斗,又与世界战争,所有地球人类的生存大竟争相关连。。。中国人,做为地球最大群,你不应对,就难自立,只好灭亡,群败了群亡了,1个中国人咋办?你让毛泽东这种中国人咋办?
有了毛泽东,中国有文革有内斗,没有毛泽东,中国还是有革命有内斗,不仅如此,没有毛泽东,中国还是世纪战场,越战韩战珍宝岛战就在中国东北,华北,上海,广州。。。展开,我等或许是将军,必然是战士,不是难民与战俘,就是自杀式攻击者。。。当然,你活下来了,就算是胜利者,你还是可以苦诉,再罗里罗嗦地攻击你曾经的敌人,你还是怀念你的家,你的亲人,你的同学与战友。。你的中国所1切。。。
历史,也是我们自己生命史之1部。
我们回首历史,是对我们自己有个交待。。。这些历史,为神马要发生?
而我们个人只是族群海洋的1滴水,是族群森林的1片叶,我们太过渺小,我们难以看见这1大片海洋与森林,但是,我们还是要看,因为,我们都是好奇者,那就试着跳出来看看,尽量看远些,看大些,看多些。。。于是,你或许有些新感悟,看到了历史发生的某些真相与原理,顺便也看到了你自己在大历史,在大时空中所处何处。。。这对人生是重要的,对后代也是重要的。。。将我们自己所观察到的正确感知,传达给后代。。。对我们自己对后代,都是必要的。
但是,集团与集团领袖们只能站在本集团的利益上来看,他们的视角与目的,是特别的,你只好理解他们,他们是有为而治者。
至少,不至于过度困惑,不至于过度忧郁,不至于心理过度不平静。。。而将所有的生活行止诉诸于平常之心,历史,不过是某群体生命之常态!虽然,其说不1,有各家学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