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养生与神(II)

(2013-11-27 16:41:50) 下一个
当一具容器,或者是金属打造,或者是陶瓷打造,或者是生物打造,里边盛进水,再通电流,于是。。。就。。。
当奇妙而复杂的蛋白质们层层粘贴成壁垒状,构建成1具容器,其实等于生命之门,何况里边盛放的是水,是蛋白质,是金属离子与离子,是1座化工厂,被水们浸泡的生命物所构建的化工厂,由DNA,RAN们所掌控。。。
细胞本身也就是1个电化学反应的超级容器。
当神经纤维的接头处膨大,再形成了突触小泡,则里边也充满了钙离子,当此小泡接受了电流,则小泡液被激动,产生了另类难知之物,发生了压力变化,则钙离子穿透了突触膜,下1节神经突触小泡被此种离子所激发,其电位与泡液也发生变化。。。如此。。。信息在快速传导,利用的是电化学原理。。。电流与物质,在转换着,涂抹着生命现象之奇妙,脑细胞的电流可能被工具显示,以脑电波图形来表达。。。因此,人类用此类原理,竟然可以检测谎言,对人类精神与情绪意志,与思想进行科学证伪。。。当然,当代人类每天都在说出大量谎话,做很多坏事,有的是无意,大半是有意的,人们也互相质疑,不断质疑,以证自己其真,以证它人之伪。。。这让我想起老子所说,智慧出有大伪。
但是,科学家们,或质疑者们,还可以去做1件事情,就是公平地互证其伪——参加1场空前的科学盛会,全球人类首次测谎证伪大会,会期无限,地点轮流,因为科学测谎器,已经被发明很久,还在更加精确。
不过,应当先给国王总统总理总裁大师权威们用上1用,则大家都可省下了诸多口水。
我所讨论的不过是些人类思想与发现,是人类的精神层面,而这些与病痛有关,与养生家有关,与人们追求的健康与完美有关。。。我不过开个头,以期讨论,因此不过是些愚人之见与愚论。
我多次说过,我并不喜欢神马感恩节,神马圣诞节,神节与马节。。。我真的很喜欢愚人节,没错,我是个愚人,我引用1句我喜欢的别人的话,就是,我所知道的,就是我神马都不知道,我跟进1下,于是,我总是想多知道。。。
因此,我固我所思,坚持说出我想说的话,这是我的坚持。
哈哈。
脑细胞的运作,也利用了电化学的原理。
换言之,人类的思想或奇思妙想,也是电与化学的存在态。
当然,又不仅仅是电化学态,此态,仅仅是其中之1。
细胞的电与化学的态之变,诉诸于物质属性,即人类所思所想也是脑细胞的物质变化之体现,而所思所想所欲往。。也体现于人们的情绪与精神意志之变,这些,可以被人们所关注,所观察,所记录,对于判断有用,对于判断疾病有帮助。。。但是,其中所含有的脑内风暴,或脑白金,脑黄金之类,谁也看不到,需要生理学家来观察,再展示给人类。。。
脑细胞运作,也产生神经介质,生理学发现确定了1些,很多尚未知。。。或许永难知,我的不可知论并非封建论,也非宗教论,而是另论,此论是建立在我对宇宙天文现象,对地球自然现象的好奇与观察,我会偶尔表露1下我的观察,以期讨论。如此而已。
我写过《我的不可知论》。
最著名的神经介质是多巴胺与内啡肽之类。。。还有更多。。。
人类们对针灸学的好奇,推动了对内啡肽的研讨,我因此还写过《快乐的猪》。
但是,关于内啡肽与针灸,与针灸止痛或针灸学的原理之关系,我手中资料还定格在30年前。。。
美国人们俄国人们日韩诸国人们都痴迷于针灸学之原理,花费大量金钱卖断很多科学家与医师。。。钱都花往何处?
这又让我想起当年尼克松总统斥巨资,信誓旦旦,要10年攻克癌症。。。这很好很可爱,但是,这又让我想起毛中国,毛中国的大跃进。
人类之思,极其伟大,并非都是愚思,我对科学人类即崇拜,还敬畏。
当人类被眼前的势利所遮目,则有色眼镜也变色了,看事情常常越看越黑越不清,黑箱就打造成了。
我有朋友是中国1流的针灸学者,学贯中西,曾经用针扎过很多猫鼻子,在人鼻子的最顶点,有个穴位,是为素骨寥穴——我必须要说明1下,这个骨与寥字,应合为1个字,而且,还要去掉寥字的宝字盖。我电脑字库无此字,诸君只好去看专业教科书以确认。
据朋友说,扎猫的素骨寥,被他实证确实有广义的快速降低猫血压的作用,我深信之。但是:
1据我临床所见,人类与猫类区别巨大。
2人属人科,猫属猫科,猫科动物还有老虎。。。人科分为青赤黄白黑诸种,是为人种,青种人,是我给起的名字,科学界并不认可,不过,讨论者可以讨论。
3,人之血压,可受思想思维思考情绪情志。。。之变所影响,多半过激的情绪,或过度的紧张压力与焦虑。。。可能促使血压飙高。。。而猫们猜想也如此。
4,人类的血压,也可以利用图像与声音(波)来刺激,使其升高。
5,人类血压,还可自己用工具来度量,并使其读到1个高值。而已知猫是不回自己利用人类所提供的工具来度量自己的血压的,即使可以度量,其读数,要用人类帮忙读取。
6,最为可讨论的是,本来地球上密布人口了,则针刺素骨寥穴用于医病,已经有太多的临床学资料,大可研讨取证,就如同研讨神农本经,或肘后方1样,在古纸堆里粹取些数据,可能已经有重大意义了。。。但是,我此论肯定是封建论了,哈哈。
7,仰卧时,取鼻准的最高点,较容易,刺激此点,也易操作,不知为何要用猫来实证,如有特别,又说不出特别之处,此类科学研究花再多钱,或许也是总统主席的大跃进。但是,我必须肯定科学人类与政治人的激情。
8,我的问题是:人类的血压,自己可能经过度量而真得促使其飙高,当然,放狗去追咬人类,也可能获此效果,那么,以此原理,人类血压,能否用工具度量技术给量低,或者说,用度量技术降血压,则可能增添一个医术品种。
待续。

顺便说明,我对人类的病痛持乐观态度,对所有讨论持随意态度。。。
所以,我所论也供批判用。我真的很爱人类,大家砸我还要轻砸,哈哈。我的小心眼也很脆弱,你砸狠了,我就用面条上掉自杀,或者用头去撞棉花糖,不然,我就猛吃红烧肉增肥,去转基因当变形金钢。。。哈哈。
感恩节不过,我还是感谢大家的恩典。。。节日你们快乐,我过我的愚人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