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口气

(2013-11-24 23:45:05) 下一个
人类与兽类都具有体味。
人类们因为近距离接触,更重的是人与人之间还要对话,甚至争辩。。。有时难免激情与口水横飞,秽语与口臭同味儿。。。
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部,人类当初食肉,后来肉草杂食,其间,还常常人相食,5味5谷5辛5畜5蔬5果。。。嘴大吃8方,经口之味忒杂也,因此,人类口气,是N味杂陈,其香无比。。。
其实,人体各部位都具有特别香气,所谓香气,是自然之味道,比如,在高尚的皇家贵胄,精英学士,公子小姐。。。吃喝拉撒睡干玩想。。。再高尚,拉撒之物,大致与全人类味同。。。粪里必含硫化氢,尿里必有碳氢氨,都算好味道,至少,这是些人味。
狼的身体有狼味,狗的身体有狗味,狼味之腥气,我近距离感受过,狗味之腥,我也至今难忘。
我自幼对味道极其敏感,这对我以后误入医门,从事临床工作,每天与我的病人打交道产生些困难。
我查房时,甚至对同1病室的8个住院病人早餐吃得啥?大致都能猜出,凭得是近距离与他们接触交流时,嗅出环境味道,当然也混合了我的病人们的口气。。。这还不算所谓酮症酸中毒者的烂苹果味,极度肾衰者们的尿骚味。。。当然,我还亲手给我的病人用手指抠出硬屎,掉落在瑭瓷便盆里,甚至叮铛作响,这让我想起胃中有燥屎5,6枚的经典语言,哈哈。
病患身上的气味与口中的气味,已经令我慢慢地习惯了。。。如同我所熟悉的乡下的青草之芳香,与柴灶的灰烬,茅厕之怪味,或驴马粪尿味。。。甚至,其中有些味道令我很受用,有种亲切感——这是1种另类的职业病,无所谓,人类们都要与某些病症相伴1生,身心绝对健康而高尚,纯真无尘,没有1丝毛病的人是奇人。。。
何况,人体也是某病毒与细菌们的美好家园,大家谁也不干净,但是,电子显微下的轮状病毒们,其貌并不峥狞,而是规则的蛋白质结构,显出生命的某种美丽与绚烂。。。病毒,看起来1半是海水,1半是火焰,很美!
人类的嗅觉与味觉是奇妙的,常常嗅与味共进,而气与味相合。
人类刷牙吃口香糖,营造美齿与美妙的口气,并无可厚非,但是,也过犹不及。
拼命刷牙,也有破坏牙釉的,嚼槟榔或过嚼它物是坏习惯,而过度洗漱口腔,口腔里边总是有物充塞,那怕是极妙的口香糖,其香并不自然,太过也是有害的。。。但是,因为化学工业的高科技,人类满足了对美味的追求,而对自然之味或我所谓人味儿,却有些淡漠与极端讨厌。。。我行医多年,也时时注意不使病患受到我的人味所污染,我每天刷牙用线两三次,还常备3种口香糖,更是水不口。。。但是,我还是觉得精神很紧张,我怕周围的朋友闻到我的人味儿而讨厌我,远离我。。。但是,我也常常被人们身上浓烈的香水与香气所呛到。。。因为我确实对味道极其敏感,而所有的人工香气,我都抵触,并不喜欢,但是,我无法远离这些。。。何况,我希望我的病患大致干净整洁即可。。。对味道不必过于求全责备,因为,凡事过,则犹不及,而很多病症,即需要原始口气,特别气味,还不能凭借口气如何,1口定乾坤。。。而所有人类口中都含有独特味道,只要不是特别浓烈,则与某些人类疾病关系并不大。。。人们也因此不必过于禁绝葱蒜韭。。。之物,毕竟,这些自然之物,经人类食用数千年,对人类所需摄取营养必有些神秘补助,弃之可惜,何况刷牙漱口可清大半,即使略有残留,如果众乐乐,则人们也就不闻其臭也。。。
听说日本人们便前服用某药片,则所便出之粪,其色泽洁白,无臭气。。。不知全日本普及否?
而反复消度门把手,反复消度电脑键盘,反复擦洗地板,到处小心翼翼者太多了。。。
我不知猫狗们如何自己清洁口气,反正,给它们口香糖,它们必不吐渣。。。至于教会猫爪狗爪把握牙刷,自己刷牙,则只好从幼子抓起。。。我等就不操心此类事情了。
如今,我常常挂个口罩与病患交谈。。。我的病患也奇怪我。
当年我抬过重伤的病患,术中病患的血喷溅到我满脸,血泊也曾经泡浸过我的拖鞋与袜子。。。我的舌头与口腔感受到别人的血液是热的,还是咸的,与我自己的血液1样,只不过更具血腥味儿,也有铁锈味。。。至于被我的病患之血严重污染的袜子,我舍不得丢弃,用漂白水泡过漂白,再洗洗,我还是照样穿,不过表面花哨些,天知地知我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