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不可知论

(2013-11-20 13:31:49) 下一个
知,是感知,是知道。。。是人脑的功能,不是神脑的功能,神有没有脑?看圣经,听人说,哈哈。
宇宙之存在,可以被人所感知。
但是,宇宙与生命还存在另1面,不可能被人类所感知,或永远不能被人类所尽知——因为,还没等人类所尽知,突然间,人类被灭绝了,就如同恐龙被灭绝1样。。。当然,恐龙被灭绝后,也留下些蟑螂与鸟类。。。不过,因其与大恐龙们同时经历过某灾变,我认为此变是外天体撞击过古地球,而引发的某种核爆炸。。。此类灾变对地球生命之影响,不可以只用经典力学来解答,还必须考虑到粒子与射线对生命之影响。。。
而现存蜥蜴与鳄鱼们可能就是当初的大号恐龙,古恐龙们除了被杀灭,其实基因还被照射,幸存者们于是由大变小,改变了样子。。。在此意义上,恐龙时代的生命并未被灭绝,无论动植物,但是,基因密码已被改写,引发此类基因密码被改写的原因,是某放射物质,或暂未被人类所知晓的某粒子,甚至是某种波。。。这种情景表达了宇宙与生命的某种神奇。
恐龙们当然深知宇宙与天地,深知自身生命,它们貌似更被动,因为,没有迹象表明它们会造工具,及发明了文字。。。但是,它们也观察认知宇宙与生命,关于人们对恐龙的困惑,这要引用庄子的话,子非龙,焉知龙之乐也。
对于人类而言,对宇宙与生命的认知还在深化中。。。但是,宇宙与生命还是令人们极度困惑,因此,发生了科学与宗教,甚至使人类医学的本义遭遇到强烈地被摧毁,并加以改变。。。某些人类之思,也是核武器,哈哈。
本来,医学不过就是人类对生命的关注与研讨,医学之用,就是让人们活得高兴,死得明白,没神马另外的意义。
人类的第1位医师是母亲,人类最初最理想的食物与饮品是母乳。。。再以后人类要自立,就自主摄食,先是纯粹的肉食,再后来,肉食难得,只好食草,再后来肉草杂食,其中,常常人相食。。。如今,人类即是伟大的肉食动物,还是伟大的草食动物。。。当然,草与草,1字多意,人类可任选其1。。。都有意义。
当人类对宇宙与生命的观察深入之时,可产生两种现象:1,弃地球而飞天。2,被宇宙飞来之物体所拜访,被拜访者所撞击,或被掠过的某星体所改基因,于是,人类所存记忆会被全部抹去,其形体也巨变。
如此,1,可能造就人类在飞天途中遭遇灭绝,或遭遇记忆被抹去,或在移民火星之类的星球后,因繁衍所需而被迫改基因,改密码,则火星移民就忘记了地球事,于是地球人类对宇宙生命的感知也就作废了,所以,人类事实上对宇宙的探索与感知,就戛然而止。。。
我所谓人类,所指是地球人类。
这是我的不可知论。
也以此文顺便给我的《哲学是神马?》1文中所卖的关子,揭露1下答案。
呵呵,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不可知论 (2013-11-20 13:31:4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