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祖国,再多说几句

(2013-06-21 00:22:54) 下一个

从前,我在中国有些狐朋狗友,酒肉朋友与麻友啥滴,当时我不懂用电脑,电脑也不普及,网络还不成熟,因此,我没有网友。
如今,我在米国也有些朋友,我的中式朋友,有转忽拉圈的,有运动的,有志壮坚信马列的,也有怀疑星火燎原的。。。还有些美式欧式老墨朋友,及其台式港式朋友。。。
我还在网上与他们神交,他们是我的爱弟。。。精神的爱弟,我爱它们。。。
我也算是“土著”的中国东北人,我也算本省人?我几0年就出生在那片黑土地上,所以,幼时,我就走“黑”道,摔个跟头嘴啃地,啃得是黑土(大烟土,也黑),然后,满地找牙。
来到美国,我本来就笨拙的语言与文字能力都在退化中,因此,我常常强迫自己说人话,少说鹰语,人话,就不是鬼话,鬼话,就不是真话,于是,我还常常逼迫朋友们也尽量多说人话。说人话,是人类的某种习惯,我习惯了说人话,也遵重人类的此种习惯,我也习惯了此种习惯,虽然我也常常试图改变此种习惯,因为,我认为说人话在现代人间不是个好习惯,而养成个好习惯或好习惯对人类的习惯是个习惯。。。啥滴。但是,按照列宁的习惯千百万人的习惯是可怕的习惯。。。啥滴。
真实,自有其价值,但是,人们实在有些不情愿说出真话,因为人们身处在1个危机四伏,非常诡异的世界里,人们需要高度警觉,用我的话来说,就是锻练身体,保卫自己,我知道,我的保卫自己,与保卫祖国,保家卫国,精忠报国相比较,显得忒不性感,忒自私了。。。我为此自责1下。
但是,人类们需要真诚,其实,不光人与人交流需要些真诚,就连魔鬼们也喜欢真诚的人类,当真实与真诚在人间的城郭里快速消失之时,更显出真实的某种可贵与伟大,那麽,露露假牙,也是牙哈!
克服说话的恐惧,应是全球人类,全球网人的追求,其实,在如此不堪与诡异的社会里,人们不必尽学屈子,路漫漫兮修远兮。。。我将左右而求索。。。求之索之仍不得,于是辗转多反侧,天下之忧似我忧,忧心似剑也如煎,解忧缺少茅台酒,呼天呛地投汨罗——也可常开笑口,于是,露露假牙也是牙哈。。。
关于我何族裔?我只好坦承,我是青赤黄白黑各色人种里边的黄种人,无论我走到哪里,凭着东北大茬子的味道,凭着赵本山式的国语,或者1口烂烂的,带着东北味儿的“鸟”语,都能很快地找到朋友与仇人。。。
我这有点不谦卑了,哈。
在美国,每当我被友人们问起我来自何方?家乡何处?我只能说,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东北人。。。1方水土养1方人,养1方男人和女人,你就出生在那里,因为那里有你的爹娘有那方水土。。。幸运的话,还能找到你的祖坟——祖国,没啥啊,就恁回事。
听说我是东北人,很多台湾友人立即与我拉近距离,也说自己祖上是山东人,因为,东北人很多都是山东移民,也有的说自己姥姥是满族人,因为,满族人也是土著的东北人,更有人说自己祖上就是辽阳,或是奉天。。。也有的就出生在东北。
而台湾的本省人士可能1时无话可讲,但是,他们想想也会说,嗯,东北是个好地方,因为,东北有3宝——人参,貂皮,靰鞡草。。。当然,我就会问:靰鞡是神马?当回答时常出错时,我也1笑了之。。。
台湾朋友们也说中国话,即台式国语,也会写中国字,还是正宗的繁体汉字。。。如果借用鸟语,鸟语就是鹰语,鹰语就是鹰割历史,写成拼音符号,就是ENGLISH,如果,以此鸟语来称呼中国人,就叫做踩你死,如果也借用此鸟语称呼中国话,或中国汉字,同样也是“踩你死!”。。。反正中国就是踩你死!
——这表达了1种纯正的中国威胁论?
说鸟语的人们当初1定很畏惧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太多,中国人也强悍,中国人会踩你,你不禁踩,就扁了,扁了,你就容易死。
而同样借用此类鸟语称呼台湾人,(有台湾人士也常常以此自称)就是台湾你死?但是,对此,我不敢再多说,玩笑不能开大了。。。
关于中国,关于祖国,关于东北——台湾人士,或国民党,或民进党人士写的地理历史教科书,我没认真拜读过,我所受教主要在中国,主要是在毛中国与邓中国时代,还有1些在美国。。。不过,我曾请出古狗去喂过鸡,零散见过些。。。
于是,每当我大言不惭地,高调地承认我是中国东北人时,台湾朋友就常用貂皮靰鞡草,来人参攻击我,我只好忍受此种“人参公鸡”。
玩笑开得有些大。。。
东北虎将绝迹,野山参也被人们挖光了,如今,靰鞡没人穿,都换皮鞋了,至于貂皮,在东北的寒冬里,女士们偶而用来美丽冻人1下,则显贵们也都嫌貂皮沉重,常常生虫,弃之不用,都钻进汽车里边避寒去了。。。嗯,关与美丽与冻淫,我多说两句,寒风刺骨,零下30来度的东北雪域,1袭短裙,修长的丽腿,肉色可餐,貂皮大衣的拱护下是1张桃色的俏脸。。。露露真腿也是腿。
但是,台湾的历史教科书还是如此描写我东北。
东北,难道就只有3件宝?
NO!东北有N宝,东北是大大的宝地!东北的宝物忒多了——
东北,拥有中国最广大而土地肥沃的平原。
东北,拥有中国最广大的森林。
东北,拥有中国最大的铁矿与煤矿。
东北,拥有中国最大的油田。
东北,拥有中国最密集的公路与铁路交通。
东北,拥有中国最优良的深水不冻港。
东北,拥有中国亿万个中国人。
东北,生生不息着密集的汉满蒙鲜多民族。
。。。
美不美,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大风与高粱米。。。家乡的尘土与雾霾,家乡的火锅与酸菜。
我的祖国是中国,中国,按国民党人士之说,肯定是炎黄及其子孙们的龙兴之地,中国也好似1条船,后来,党国的人们被迫弃船而逃,则祖国大陆暂为匪区,不过,这次闹匪闹大了,因为闹的是共匪。。。于是,中华民国在台湾,中国也在民国的宪法里,中华民国还可简称中国,而中华人民共和国里边也有中华民国,更可简称为中国。。。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老子这段话说得是语言的不稳定性,也表达了文字的某种苍白与无力,更表明了符号之用处,符号催生思考,帮忙记忆。。。但是,有1种符号是尖叫。。。高频的尖叫是躁音,天何言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