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痴呆三论

(2013-06-14 14:39:35) 下一个
 
 
(1)
痴呆,不是好话。但也有好话的意味。
痴,是另类的精神状态。比如痴心妄想,痴人说梦,痴眼相望,痴迷。雪芹先生就自以为“痴”,《红楼梦》开篇说自己写的书是:“满纸荒唐言,一把心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呆,也有痴的意思,汉语经常用对儿字,其实表达同一意思,有时会重复,以加重语气,比如,爸爸,妈妈等。所以痴即呆,呆亦痴。
人做事很执着,也被人称为痴人,呆人。当然,我不建议人们去做这样的人,还是应该好好做正事儿,比如做大官,发大财,赚一座金山,拥有更大权力。自幼好好读书,将来为当官发财打下基础。
痴呆还有另外意涵,就是纯医学术语。
人的大脑,要靠足够的血液供应,才能想事儿,包括想阴谋施鬼计,所以,我特佩服大贪和大坏蛋。人家脑子好使,那是智慧,“智慧出,有大伪”,老子早说过。
当自然界将你的血管变成了黄河故道时,必将泥沙沉积,血管只能越用越细,大脑之血只能越供越少,此自然现象,我乐观其成。
不乐又能咋样?
所以,人的生命过程,就是逐渐痴呆的过程。
痴就痴呗,没啥不好。
老小孩儿,也就是小小孩儿。
我经常做错事情,走错路,说错话。孩子会说,“你傻呀!”,“你动脉硬化了”,“更了”。我就说,小破崽子,你还懂医学术语呢,说完,我自己也笑。
是啊,当年的脑子,比较透明,不说过目难忘,也还可以。现在,该记住的,记不住,不该记住的,非要记住,想忘都难忘。
做正事,不着调,瞎扯淡,还可以。还不是痴了呆了?
所以有好心人士,怕我等失自尊,建议把痴呆,改称“认知障碍综合症”,我很感谢,我还想到,应当将卵巢早衰这种病名,也改1改,医学家们起病名,最好不要伤到人们自信与自尊。
但要是出门不认人,回家不认门,一问三不知,光知道转贴与傻笑。那可不止是痴呆,而是呆痴了。起啥好名,其实都一样。
当然,痴呆二字也含有褒意,这却常被人忘记了。
赵本山先生就说过,人们相处,不管说啥好听的话,一说“傻样”就差不多了。
傻样是啥样?没痴呆的人都明白。
其实,傻,也是痴与呆的另外一种说法。“痴湼呆傻”嘛。
所以,我不咋劝人们在文字上作游戏。我倒讲求点实际的事儿,比如,劝人家当当快乐的猪,或者上网敲打几个字,互相逗逗哏,或者码码麻将牌,与老友们互相骂骂。。。其实都是在证明你还没傻透。
我知道,我这提议也没几人会接受,因为它是由一个半痴呆者提议的。
一个连3毛6分钱都数不明白的人,还有资格提议点儿神马吗?
何况,人们在没痴呆时,都在抓紧时间忙正事儿,好给自己彻底痴呆作准备。
而人类生命,即是个现象,也是个过程,最终,全人类们都会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光荣地被自然界所消踪,留下1点所为永存的精神,而被天地自然人类社会合理地消踪之前,所有人类们都要经历1番认知感知能力减弱,医学术语称之为意识模糊,意识障碍,浅昏迷与深昏迷,最终死于同样1种病因:即呼吸与循环衰竭,如此而已。何况,目下为止,医学已经很高兴,很自豪,常自吹,很神密,但是,举世之人活到100岁的没有几人。。。而即使活到100岁也还是要先痴呆,后衰竭之。。。再那啥。
当然,活得高兴与幸福是重要滴,但是,你幸福了,可但是,你却感受不到幸福,经常在讨论幸福,也可能你是痴呆着。。。
(2008-8-22,同学聚会在即,老狼一笑,2013-6-13再改)
 
(2)
关于铝,是地球常规元素,人体必然存在此元素,但是,铝对人体对脑的正常运作所起作用没人研究,却喋喋铝对人脑运作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说得神乎其神,却连些基本常识与海选,随机的现象都不顾。。。至今,仍然对人脑运作的基本原理不明,不深入研讨,总是走捷径,复制生命,复制人,干细胞复制人器官。。。最终,复制出来的脑,还是会痴呆,痴呆的复制人,不如不复制,等于低劣的机器人都不如。。。
如果,人间正道是沧桑,则深刻理解自然原始与生命,善用科学的魔器变戏法,貌似人间正道,医学才是真正的哲学与艺术,但是,再高明的科技,再高超的艺术与戏法,比如大变活人,最后却将人类给变死了,变残了,变得精神不正常,最后还是痴呆了。。。这种科学或高科技,就真是毒药了,科学的毒药,无药可解,因为,科学是人类所认知,运用的是宇宙程序的小片断,摘取于宇宙程序的1部分,变乱的是生命自身,当发现时,为时已晚,人类自己又不记道儿,再想回归,回不去,再想将自己生命程序,还原于宇宙的大程序之中,以求人类生命的整体永生,则已不知当初的摘取此程序的原点何在,因为宇宙的程序太过于密集超巨大。。。魔方难以回归原本。
人类在科学的同时,还应时时警觉尽量使自己所思所行,与原始自然之变的速度同步,方可能使自身生命发生发展较为完美,而生命的完美,1是形体硬器方面,2是精神神经意志情。。。方面。
而痴呆,是精神意志记忆推理情绪。。。的共生共存之病变,精神的载体是脑,但是,精神与5脏6腑相比较,其本身你看不见,摸不到。。。5脏6腑确可见,铝饭盒铝箔氢氧化2铝,5氧化3铝啥滴,却可看得见摸得着。。。
因此,人类痴呆的原理就被科学所实证了?
 
(3)
关于我设计的痴呆检验器。
可以偿试打麻将牌,用此种土办法防过早痴呆,原理在于:
1与人平等交流。
2享受交流的乐趣。
380岁打麻将牌还能胡,至少说明还没痴呆。
因此,也是个痴呆检验器。
 
(老狼提示诸君,痴呆不可抗拒,个体差距巨大,中医辩证论治,西医怪罪于“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