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读九评苏共公开信

(2013-03-16 16:51:32) 下一个

那年下乡当知青,1只木箱,两双胶鞋,1套铺盖。。。木箱里边装些政治书藉。。。竟然有九评苏共公开信1本儿。

休息之时,百无聊赖,就读这些书。。。几声蝉叫,几声蛙鸣。。。

时空已去,所记不多,但是,对当年中苏之争本质及真相,有些感悟,愿表达1,2。

中俄是近邻,或许也可谓互为强邻过。史上领土之争貌似自苏武牧羊时代到康乾时代,1直未停,1直是个问题。

尤其到了清时代,俄国沙皇强势扩张,中俄两国多次诉诸于武力纷争。。。导至俄国强占中国大片固有领土。。。即我所谓“硫贝崴沙蒙。。。”的贝加尔湖1带,海参崴1带。。。外兴安岭以外,不止江东多少屯。。。

如果不恰当地引用些阿Q的话来说,中国“也是阔过的”。。。史上的中国自秦帝国代有开疆拓土,同期,敢与罗马帝国比强势,也曾对世界构成过大危胁,这不是本文讨论的主题。

读过九评,疑惑所在,苏修之“修”,修在何处?苏修之修“正”,正者为何?

两个大国由亲密蜜月,称兄道弟,突然间撕破脸皮,大打出手,口水漫天,所谓意识形态之争,肯定是1种表相,九评所论,也是慷慨激昂,说理清楚,逻辑紧密,声情并茂。。。颇有些即煽情,又有理,读起来真乃政论奇文,爽快之文。

但是,政治,大国政治是诡异的,其言其辞藻的美妙与复杂,内涵是铁定的坚强的难解的利益,大国利益,不可调合,领土问题是不可以讨论的,我的就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

中俄领土之争由来已久,但是,当中俄两国都已推倒皇帝,革命成功之时,列宁先生终将马克思主义实证之,并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国际主义付诸实施——列宁首次提出了中俄领土问题的国际主义化主张,并有些构想,或可最终将沙俄所攫取的中国大片固有领土归还中国。。。但是,列宁早死,斯赫接任,而斯是个坚定的大国主义者,同时是个坚定的民族主义者,斯大林先生在领土问题上坚不让步。。。赫只作少许归还。

中国人,毛泽东先生更是坚定的民族主义者,虽然毛中国的战略作为,曾经1边倒向苏联,但是,毛泽东坚定地坚持领土问题不松口,咬定中国与沙俄几个不平等领土条约不松口。。。这让斯大林与赫秃如梗在喉,难以下咽,吞之不爽,吐之艰难。。。这就是中苏交恶的历史真相。

正——是指列宁关于中俄领土的国际主义解决方式,无疑是人间正道。

修——是指列宁的继人者们修改列宁的对中国领土的退还方针,再度不提不还我领土!

修正主义的要害就在于此。

毛中国与苏联交恶,最终差玄引发核大战,其真相在于此,其表象是九评的口水战。

毛中国坚持的是中国国家利益的最大值,毛泽东先生为此尽了最大力。

是为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