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再喜欢硅谷

(2013-02-14 19:28:01) 下一个

近年开始,已不喜欢硅谷

硅谷,美国加州旧金山南湾 1 个广泛区域,也是 1 个谷地。

因为是现代半导体与电脑信息产业的发详地,而硅元素是此类产业元件的基本载体,称为硅谷。

初到美国,落地硅谷,老华侨们对我说,能来美国,已经幸运,来美国能到加州,又是幸运,到加州能来硅谷,是更加幸运。。。看来此地依山近海,阳光灿烂,鲜花盛开,四季如春。。。则深信之。

多年已去,走过美国很多地方,也经常回中国,生活经验令我近些年有些不喜欢硅谷。

我不喜欢硅谷的衣食住行。。。更不喜欢硅谷地带的天气。

前者决定人类的生活方式,后者则与某些特定病痛正相关,做为 1 个广义的硅谷人,我只好凭感觉说话,希望硅谷诸君还是我爱我家。。。

硅谷的吃食,虽然各种地方的特色饮食俱全,但是,中国人中国胃,中国的心肝脾肾肺。。。那都是千万年基因沉淀下来特定之物。

虽然,中餐汇集东西南北中。。。但是,制作工艺普遍粗糙。。。比如,酸菜炖粉条,里边竟然有大块的酸菜帮子,小鸡炖蘑菇里边用的是白条鸡的鸡胸肉,都炖成豆腐渣样了。。。当然,这不全怪厨师们,也与美国的食物品类有关系,美式食材大多都是用密集的药物喂出来的,品类简单,风味全无。。。比如,那种光鲜亮丽,秀色可餐的大桃子,其香脆香甜竟然可赛罗卜,而罗卜竟然全无辣气,连罗卜皮都不辣。。。富士苹果就剩下 1 个甜了。。。

貌似,全美国人民只吃 1 种豆角,于是就叫 4 季豆,不过,此种豆角,也只能油炸不能炖。。。

至于你自家烧饭菜,也是难找到可爱的食材。。。逼的你回中国去吃去找,不过也难了,但是,你认真找,还是可以找到些,比如野生的红蘑菇,放养的溜哒鸡,溜哒猪羊。。。挖些野生小根蒜。。。上山揪些蕨菜,下海寻些小黄鱼啥滴。。。至少,中国的大豆还没被彻地转基因化,因此,可以找到想吃的那种水豆腐,干豆腐,大豆腐。。。至于纯种白高梁米,大马牙老玉米,正宗大黄米的粘豆包,还可能被抢救发掘出来,给你吃到,则是天大的享受,天地自然天地自然。。。

硅谷的住, 1 班人住不起,所以,硅谷的桥涵下有些穷人住,当然,能在硅谷住的起的多是富人,所以,硅谷还是富人多,这毫无疑义。。。

硅谷的房子,看起来很简单,多是木结构,特别的豪宅另当别论。

几十年的老房子,不过小平房,占地并不太大,前后有些空间,格局早就陈旧。。。但是,据说因为校区好啥滴,于是, 60 万刀, 70, 万刀, 80-100 万刀。刀刀见血。听说奥 8 马定义的美国中产年薪 10 万加减 2 万,在美国占人口总数并不很大。。。而 1 半美国人达不到中产。

买方置产,安身立命,为子孙后代创基立业。。。是中国人普遍的美国梦,有梦就好。当然,房子不是生命与生活的全部与唯一,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当唯一,当也无妨也,但房子最终极的功能是遮风挡雨,其它功能退居第 2 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