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165)#毛刘周,谁是大政治人?

(2012-11-20 16:20:09) 下一个

1,毛说,人总是要死地,要奋斗就会有西生,物质不灭,死法有3,可化为灰,猴气居多,不过做了两件事,还难说对错,任后人随意评说,如此而已。

2,刘说,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

3,周说,别忘我的脸上打叉。

毛公大无畏。

刘公最重名。

周公惜羽毛。

但是,大政治人所面对的是人马刀枪,所献身的是终极理想。

革命家,命都不要了,还惧怕神马污蔑,还在乎神马平反?

。。。政治,需要专注,专注,全神投入都难以判断准确,不出错误,何况分神乎?

革命的主题,就是那道奥林匹克数学竟赛的高数题,选手们都是高手,但是,当你分神于那座金杯,分神于金杯之上的身后伟名,则你已经分神走神了,你已经出局了——大政治人类,你鸡母鸡?

更何况,就算你全身贯注于历史的答卷中,无1丝1毫的分神,历史还会高度地挑战你的精神与神经,甚至跟你开个大大的玩笑,你还是可能功亏一匮,但是,你怪不得历史,因为,政治与历史的高数题,就是这样地诡谲。

政治,考验的是人类精神,是人类精神中的那份最大的自我,与最小的小,政治,考验人类精神中的终极智慧,在历史的选择与答卷面前,大政治人类只好首先彻底忘我,无我!不然会使智慧随同那份大小而埋没。。。这是可笑的,也是可叹的。

大政治人,你想好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