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精英,貌似精致的农民

(2012-06-13 12:33:55) 下一个
 
 
我对农民的主题很感兴趣,因为,农民常常被人们提起,常常有失其中性含义,而且多为负面之词,并贬义横生,加之我生于乡下祖屋,自幼在农村长大,常常游荡于广阔天地之中,会干很多农活,下乡当过多年农民,因此,对农村对农民有些天然感知与亲和力,自己虽然有幸跟随老师们读些书,目前还是下乡到美国洋插队,美国大农村。。。因此,我自己将自己定义为农民,如果,农民们真的很愚昧很奴性很惰性很堕落。。。很不堪,是社会马牛,则与农民2字相对立的,则是聪明智慧,大公无私,勤劳勇敢,文明,民主,进步。。。这个世界上可承得起此类桂冠之人,就是精英,因此,农民,不过1符号,是与精英相对立,互根,消长,转化,相生相克相乘相侮相须的。。。
我常常对自己感兴趣,对乡土自然感兴趣,对自己的农民之路感兴趣,对农民的历史感兴趣,因此,也就自然而然地以农民自居,将自己的社会角色定义为农民,以表达自己是个愚昧的人,是个自私的人,是个懒惰的人,是个有奴性的人,是个很不高尚的,低级有点下流的人,是社会的马牛,是普通的1分子。。。总之,是与精英们对立的人,是与精英们不同的人,如此而已。

如果,这个世界上存在两类人,
1精英,2农民。
貌似,地球人都愿意当精英,不咋愿意当农民,连我都看不起农民——马牛么,呵呵。
农民累农民苦农民没有文化没知识。。。农民都成了傻那啥的代名词。。。
我还知道,据说在天地人间的某一角落里,还存在神仙皇帝与国王,但是,神仙们都羞于与农民见面,精英们常常在睡梦之中去见上帝,很多的皇帝与国王们此头将向国门悬,于是,皇亲国戚们精英们面对农民,只好装个样子,端个架子——此为贵族精神,坚决与农民不精神,哈哈。
不过这也无妨,农民总是大多数,这个世界上并不缺少农民,也永远需要农民,因为,人活着需要地气。。。我是地球人,将来全体球人类都移居火星,我可能还赖在地上不走,我就不信偌大地球,小小寰球,没有几只地球蒼蝇嗡嗡之地?因为,我要接地气,地球之气。。。别得都是虚滴,阳光空气水。。。吃喝拉撒睡。。。东南西北风。。。驴马粪尿屎。。。农民自有农民的生活,农民也不是一点乐趣也木有。。。哈哈。
精英不敢正视农民,但是精英们常常累断了腰,苦思苦想,常常累坏了心,良心就大大地坏了,精英们也常常为几斗米折腰,读了一堆无用之书,买来一堆无用虚名,貌似自己很不农民,有了精英的户口与护照,结果,还是累累累。。。
算了,精英也是人,农民也是人,但是,为了给精英以足够的面子,我想说,精英也是精致的农民!
希望农民朋友别生气,精英朋友也别生气。

在天地自然之间,在老天爷面前,人类都是要饭的。
敬畏之心,多少还要有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