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文革(10)冷战与知青

(2012-06-12 18:46:40) 下一个

(1)

这真TMD是个很大的主题,但是,我对知青与农民的主题感兴趣,其实,我更对我自己感兴趣。因此,愿意讨讨论。我还是用我的8股文,1,2,3,4。。。简单说说。

1,人之生,立即面临两种生存挑战:A自然界的挑战。B人类社会的挑战。人之生,自然界足可以灭掉灭绝生物种群。人之生,人类社会也可以杀人。

2,知青,可谓历史现象,可谓事件,更是个中国所特有的某种政府行为,政治举措,政策,国策。

3,主导当时中国的最高领袖是毛泽东,此时的中国,也被西方人士称之为毛中国。

4,毛中国,是现代中国的重要历史时代,全面评价毛中国,超出我能力,是专家大师的正事。

5,毛中国,对当代国人的影响大事件太多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中苏战争,文革,中美和解。。。其中,百万知青上山下乡,屯垦戍边更是深深影响3代人,影响至今仍深远。

6,我说过,民族是森林,一个人是一片叶,民族是草原,一个人是离离草。。。很快就飘零了。民族是海洋,一个人就是一滴水,很快就蒸发无踪了。。。

7,知青人,个人遭遇各有不同,但是无所谓悔之,因其遭遇到历史大潮,知青们只是被潮所翻卷裹挟。。。也因此,知青人也在参与再造了一段历史,而这是现代中国大历史,世界大历史之一部,其另有意义。。。知青人做为一个百万大群体,曾是历史的中坚力量,促使现代中国船几经沉浮,几经风浪,逐渐浮出水面,迎来相对的坦途。。。冷战阶段性结束,苏联解体重组,美国国力衰减,中苏美3国演义,中国自夹缝中勉强站住,暂未爬下,如今,貌似有些崛起之相,据说可以威胁到西方强国。。。呵呵,人们却一时难知,这与中国的百万知青人也有关系。也因此,我会向我的知青人们致意一下!我只能问好我的知青人,祝福他们。我即不会问他们悔不悔?也要指出他们其实很伟大!这就如同,抗战15年,中国人终于驱除列强,人们常常记得蒋委员长骑白马戴白手套指挥抗战,记得第一夫人宋美龄风彩十足战场劳军。。。国共将士英雄辈出,其实,历史的中坚力量,还有几亿中国农民,还有亿万中国的小脚老太太——何况,百万知青,并非小脚老太太。

8,知青人的品格,带有鲜名的历史特色,也带有中国农民的印记,是特定的时代材质,因为,他们由特定的历史镕炉所煅造,虽然他们看似简单而平常。。。如今,时代已去,但是,此类材质还在,有谁能问问他们到底有多坚韧,多特别,多有用处么?

9,关于知青与大历史之关系,才是我最想知晓与好奇的。

(2)

1,与时代有关。

2,与毛对中国农民问题的连续思考有关。

3,关于时代,毛中国立国要应对的是内外压力,其中貌似中国和平,应当搞建设种园子,毛也貌似常怀风花雪月恤民之心。。。但是,事情再次关照毛:中国还没到该好好种花园,玩股票,看斗牛赛马玩蟋蟀之时日,中国人暂比不得美国人与苏俄人。就算苏俄人,貌似2战强手,彼得大帝伊凡大公们的子孙,战后,也不过多过了几天舒心日子,就被冷战硝烟呛毛了,后来还是铁血加流血,政权分崩,天下大乱,人们连鞋都穿不上。。。苦求中国人相帮,冰雪两重天。。。真TMD并不是人过的日子。

再说老美,自己脚着挺美,人马刀枪,貌似霸王打遍天下无敌手,却也踢了几次铁板上。。。做人难,做流氓更难,当流氓头子难上难。。。

毛中国与美俄,是3国演义的真实板,我说的3国演义,常被网友所引用。其实,演义就是战争,而中国的文革与百万知青大下乡与此种战争大有关,这是我最想指出的!

毛并没有明说此事,就如同他也未明说3线下乡,走57,搞人民公社一样——我猜他不揭露这层纸,1是迷惑外敌,2是保护群众的美好愿望不受挫,因为,如同人们所说,战争流血西生奋斗主义。。。最终是为民富为国强。。。但是,民富与国强,有其先后顺序可商榷,还要经历史时空来打造。。。

而面对列强,毛中国手中只有几亿人们这张大牌。。。

组织人民与农民应对战争。。。本身也可能避免战争,毛当初或是从内政角度思考这些,后来他貌似改变了主意,是从战争的角度思考知青下乡,人民公社等内政问题。。。当初,毛也没能逃脱农民的固有旧梦:30亩地一头牛孩子老婆热炕头。。。他还曾想卸甲骑马考察黄河涅,7!

4,关于思考,毛的梦,被帝修反们的冷热战所彻底击碎!他从此一改旧思,开始全力应付战争,以战略家的思考思索中国船的走向,而他本就是个战略家。
毛很无奈,毛只好重拾旧业,再次批挂上阵,再重回他早就厌恶的充满血腥与死亡的世界拳坛,他还要面对血腥与攻击与压迫与挑战,毛中国人之生,还要耕与战,他施农民以暴政,他于心不大忍,于是他施都市人以暴政——626,走57,3线,百万知青大下乡。。。貌似顺便也为农民找回些公道,虽然是心理层面与浅层的公与道。

这些,一些城市人类,精英们能理解么?心里能平么?能不悔么?能不捶胸顿足郁卒悲催愤怒么?

毛,可以(被)理解。
但是,对精英们,我太理解了。哈哈。

(3)

1相对于现代工人,秦代的工匠就是农民。

2相对于浇不湿,当代的电脑工程师们就是农民。

3相对于农民的是精英。

4因此,相对于在农村不能再农的农民而言,所有的拥有城市户口者,都是精英范畴内的人类,呵呵。

5精英们最可爱在于爱组织别人,爱组织趴踢,爱接受民主,爱支使农民——毛看到了其 中奥妙,因此,他先教训右派,然后拍打老9,再赶他们下乡去组织农民。

6毛也亲自组织农民,人民公社制,就是其硬件。

7毛此举一举3得:1)高度组织农民,2)强制精英去组织农民。3)再教精英体验农民之实际,让农民给精英以实证的教育,比如放羊,挖井,淘粪,闻驴马粪尿,再走马以粪,以备戎马生于郊,学会流血,流汗,放P。。。

8毛此举最终目的达成:1)面对强敌的攻击态势,成全民皆兵之态。2)面对可能的核打击,使中国人力的有生力量高度分布散开,难以被核战争大杀伤。3)以农养战,解决战时粮食问题。

9毛不但达成了目的,即有效地制止了战争,其实,毛也高度地保护了中国的战略有生力量,成功动员与组织了中国的战略有生力量,正如毛所说:人是最可宝贵的!人,不论农民,还是精英,不论知青,还是干部,甚至妇孺。。。皆是毛治下的兵员,而且,毛即高度地组织了精英,同时,毛也极其高度地,极其成功地组织起中国几亿农民——这,是毛与毛中国最伟大成功,为以后的中国现代进程底定坚实之基,邓小平是毛爷的受益者,他自己心知肚明,不好明说。当代的中国精英与大多的农民同受益。当今的中国,应当还毛泽东一个公道!早晚而已。

如果说,战争是最大的人间怪物,则核子大杀武器也是不会识别道貌岸然的精英与土德掉渣农民的,统杀之。

如果说,毛的626,走57,百万知青下乡之举,是战略举措,则毛泽东即保护了精英的人命,也保护了农民的人命。

反毛砸毛糟毛倒毛骂毛的文化人类,精英人类们欠毛一个大大的人情,但是,毛统统不会在乎,他说过,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不过,这种事草民说不算,尔草身与名俱灭,世道人心天在看,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