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对精英们的不信任

(2012-05-16 16:31:57) 下一个

1 我自幼崇拜精英,热爱精英,不爱当农民,特想干精英。

2 文革年代,我接触更多的精英,有的我喜欢,有的我不喜欢。

3 知青时代,我成为职业农民,与天地自然乡野村夫村姑们混在一起,经些风霜雪雨。。。倒使我感受到了农民的某些可爱,使我将精英与农民对比之。

4 如果共党们多出身较纯正的农民,则他们脱离农民后,多可变成精英,不过,与国民党的精英们还有不同,因为,国民党就是靠精英起家的,最后搞不定农民,因而抛弃了农民,逃到海岛上去了。

5 毛泽东是个农民,也痴迷于农民革命,最后他成功地组织了农民,甚至成为农民的图腾。

6 毛是精英,但是他担心自己蜕变,于是他关注中国精英与农民自身的互动。

7 毛也没能成功地搞定精英与农民如何互动,虽然他发动了文革。文革的内因,是毛对精英们的敲打,也是对农民们的敲打,农民并不热爱农民,也想成精英,这是毛式革命难解之处,但毛做了,他想寻到一种将中国精英与 10 亿农民整合到一起的路。

8 精英与农民,肯定还是中国革命的矛盾对立体。

9 建造新式的中国政治大厦,精英们还要锤炼自己,打自己。。。不然,

10 那一年,精英们终于表演了一下,我对此也表示出关注,希望,但是,精英们转瞬即逝了。。。

11 如今,精英们还是夸夸,难有实作为。。。因为,农民,真的不是人当的,是驴子,也是牛马。

12 但是,中国革命的问题,还是农民问题,想搞政治,必懂农民,想干精英,必先当农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