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文革(1)

(2012-05-13 11:24:18) 下一个

 

文革自发生,已过半世纪?人们还在观测,还在看,还在反思,其说不一,哭诉者大有之。。。

有人提出文革“操蛋”说,以我看,文革是鸡飞蛋打事件,而不是操蛋事件。( 注:操蛋,是贬义词,也是脏话,不雅。操蛋之操之含意,原于入肉,此种汉字,就是用以表达人类性交事件,活画出男人的肉质阴茎进入女人的阴道中。其实,这个中国字很象形,很直观,很可爱,因为考虑到未成年人的感受,精英者与文化人都慎用此字,表达了精英者与文化人们的一份可爱,但是,农民所言的入肉,就是想入肉,农民们习惯了入肉,习惯了爽,农民作事,习惯于直奔主题,为的是节省时间,不愿意将入肉这回事弄得很麻烦,但是,精英与文化人们不嫌麻烦,因为,精英与文化人们有钱也有闲?请读者诸君注意:凡以操字表达入肉者戒之。至于操字,还有另外含义,与其相同音的草字,也有另外含义,理解此些字,宜视语言环境与时空决定之)。

现如今,全世界人们常常指着中国文革过后的一地鸡蛋黄子,鸡蛋清子,鸡蛋壳子的碎片,一地鸡毛而痛苦着,郁卒着,叫骂着,愤怒着,惋惜着,慷慨激昂着,指指点点着,做苦思状着,做悲悯状着,做一本正经的深思状着。。。

这个世界上肯定不缺少正人君子与精英与文化人,因为,这个世界似乎存在大爱之人,也存在大爱之心,更不乏智者与高人。但是,我发现,人类却是很纯正的食肉动物。食肉,肯定是人类的某种最最原始自然的属性。。。人类无肉可食,无鸡可食,无可食,甚至只好食鸡毛,食棉花,那个杨靖宇将军就曾食下大量的棉花,至今日本人仍不可理喻这位高大的中国将军被困东北密林深处多日,弹尽粮绝,冰天雪地饿不死,能与他们战斗到最后一刻。。。这位中国将军的胃中竟然有食进的棉絮。。。我想,将军也必定是个伟大的食肉者,他真的应当攫取被他击毙的日本人,割取那些日寇的血肉来食之,将军甚至也可食下自己同伴倒毙而留下的血肉之躯,以支持他与他的民族之敌继续再战。。。不知将军为何独独忘记了此种食法与食物?。。。
虽然,据我所知,人类无肉可食,必极其郁卒不堪,苦于饥馑,挣脱被饿毙,他们常常人相食。。。
人相食,很惊悚!但是,这也貌似是人类社会的终极本质与真相。。。然而,貌似悲天悯人者们却故意忘记了这回事,因此,人们不思文革之主因,只求对于文革造就的一地鸡毛痛殴之,发泄之,有些人们还试着捡拾那些干涸结痂的鸡蛋清来窃为己用,来舔食。。。我同情所有的受伤者受害者,独鄙视今天虚伪的装叉家。。。

也因此,讨论文革,顺着我心中所思,却首先提到了人相食,想到了那位与日寇决战的中国将军杨靖宇。。。这似乎并不恰当。
我高度赞美与敬仰我的这位前辈,这位大爷,这位生于黄河边上的中国人,中国将军!我为他流泪。

当然,他的敌人日本人除了对他恨之入骨,也对他极为困惑,最终甚至开始尊敬他,他死后,日本人将他高大的身躯设法竖立起来拍照之,我多次看过这张照片,将军虽死犹威犹荣,连日本人都有所感动。

我与另外的朋友们在讨论史上那些伟大的间谍时,提出过人类精神,何为人类精神?在杨将军身上可以寻些解答。。。

毛泽东先生说过,人是要有点精神的,似乎毛爷也在寻思着人类精神这回事。

说到毛泽东,肯定是文革的“罪魁与祸首”,因为是他启动了文革,因为是他一手掌控了这次鸡飞蛋打的事件,据说文革很“操蛋”,也“糟的很”。
 在阶级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的社会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虽然,每个人类都是一只政治蚂蚁,但是,蚂蚁之思,常常过于单纯率直与天真,常常先以屁股决定大脑,再将纷繁的宇宙人间万象简单地归属为好得很与糟得很,却忘却了鸡也是战斗鸡,战斗鸡们为何在战斗?当今的人们只是面对着一地鸡毛,指指点点,而鸡毛色彩缤纷,或与最美的孔雀翎毛比美。。。面对一地悲伤,鸡毛可供收藏,供休闲,供刺激泪腺的激动与分泌,供提供鸡毛以砸向鸡毛,供抓痒,供疗伤。。。
那只昂首的雄鸡在那里?那些战斗鸡们为何要战斗?为何酿成鸡飞蛋打之事?鸡飞蛋打谁之过?
如果这是毛之过,则他做为一个战略家,一个精算师,此事当作何解?

如果中国是一只雄鸡,则本好斗。

如果中国是一只雄鸡,也可蜕变为肥鸡。

如果中国是一只雄鸡,也可变成鹰抓鸡。

如果中国是一只雄鸡,也可成为无毛鸡与白条鸡。。。

这个世界上,有熊有虎有鹰有狼有狗,也有龙鸟虫。

人们总是高唱大爱之歌,高唱和平,但是看看有字历史,却无意间透露其真:战争才是人类永恒的生命主题。

做为一群地球生命,总体而言,人类离开了战争将会无所适从,生活也索然无味。

人类的所有和平年代,都是为了下一轮战争而积蓄着力量。

毛泽东先生坚定地知晓这回事,刘少奇先生貌似不知,或淡忘了这回事,邓小平先生对这回事则是半醉半醒中,最后,被毛爷多次棒喝,他方才大大地清醒些。。。

以我看,全体球人都有雄鸡好斗之性,全体中国人也都具有雄鸡好斗之性,内斗不止,也被世人所知,然而,这却是正常的,是常态。

好斗,战斗,食肉,人相食——全球人类都好斗,岂非中国乎?

好斗,战斗,是可爱的人性,人类互相竟技,最后决斗相残,也是人类战争的常态。
当你记得有这回事,可以避战,可以应战,当你有意无意地忘却了这回事,就会与虎谋皮,但是,老虎也只有一张皮,给你,它就没有皮,皮之不存,毛将安附焉?

粗读历史,粗看近现代的中国人,对于世界战争之思考之深,貌似无人能超过毛泽东。

毛肯定是近现代中国一流的战略家。
战略家,能执掌大国,放眼五洲风云,目中一切,王者之风,可让霸者感知其霸气。
在时常上演人相食的文明时代,此种霸气犹存,则大国领袖必要心怀霸道。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那是因为你是弱者。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还是弱着。
人不犯我,我也犯人——或许你是吃饱了撑地,但是,你貌似强者。
强者出手,原理在于:能以暴力或战争搞定的问题,应当不是问题。
中国人的文化,貌似惯于后发制人,其实,史上的中国强者们都是主动出击,主动犯人的。

毛无证登台,横空出世,居然登上了世界拳坛,居然让拳坛的一众强手们有些措不及防,有些错愕!也让他的敌人与恨恨者们一时难读懂。
毛爷出山,游走江湖,看似功成偶然,却是下足了功夫——研讨毛的成功,他貌似不过是用些最原始的手法,用很愚笨的政治功夫谋取到了某种伟大的政治成就,这也让他的对手们,那些骑着白马,戴着白手套的将军与元首们有些不服气。。。世界拳坛因为有了毛泽东,变得越发有些捉弄人了。

战争,最终是人力与人心的决斗,是精神与意志的决斗,而工具与兵器在其次。

中国还有一个军事家林彪先生说的对:人的因素第一。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