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薄王之政(3)

(2012-03-10 15:38:26) 下一个

孔子说,劳心者。。。劳力者。 。。

曹操说,没有我,不知几人称王,几人称帝。

老子说,域中有四大,道大天大地大。。。王亦大。 而民涅?民不大?

每个民都是一支政治蚂蚁,蚂蚁的国度也是纯正的王国。

一国的最高领袖最终只有一人,一国 2 主或多主,必政出多元而生乱。

世界各国皆如此,虽然,现代西方诸国最高领袖的权力被限制,但是,最高权力还是坚定地存在着。。。

我聊以上述,想讨论薄书记。

我不过草民,与薄没有个人恩怨,但多少有些好恶,权当看待一个政治现象。因为薄是个政治人物,也是一颗政治名星。在并不缺少名星与追星的国度中,我也特别感趣着政治舞台上的表演家,他们都怀有强烈的忧国忧民之心,也怀有杨名立万的内心世界,也身怀绝技。。。更是专业的表演者,他们都会很在意来之不易的舞台,也竭尽全力将自己的全身解术展现给他们的观众,以获得喝采与追捧。

中国就是一艘大船,而非仅仅是一张大床。

中国船的船长只能是一人。

薄也有担当船长之志,这也是正常的。

但是,中国船的船长并非谁都可当能担当。因为,自两次烟战以来,再往前追溯,中国船就一直在世界历史的大潮中颠簸着,其行不易,举步维艰。曾几何时,中国船颠簸欲碎,甚至几近翻覆,也倾覆了数以千万计,甚可以亿计之无辜的中国生命。。。

中国的精英们痛定思痛,中国的领袖们几经挣扎,沉沦,拼争,中国船再次自浪底漂浮再起航。。。朝向一个即可知,又未知的理想王国。

历史是谁创造的?是精英与农民们共同创造的——我的此种愚论应当是公允的。但是,精英与农民们也会分为两极,两极的人民在战斗着,永远在战斗。

政治人类,或政治不归路上的政治人,多是精英,或以精英自诩,按道理,他们都应当具有超常的意志,定力,精力,体力,或拥有所谓大智大勇者。同时,超级政治人都具有舍身喂虎,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之精神。所谓成大事者,英雄者,必有吞吐天地之志,可伸可屈之能。。。。

好的政治家,必拥有自己的终极理想,敢为理想而献身,将自己的终极理想全身心地支付于自己的政治草民。。。智与勇是相辅相成的,敢赌爱拼的政治家,在紧要关头都具有超常的勇敢与举措。。。力挽狂澜于即倒,泰山崩于侧而目不瞬,敢在第一时间出现场。。。必在骨髓之深处,已经全然抛弃掉自己的身前与身后。

薄熙来先生并不具有,也没能做到。

王事件,即属突发,也属渐发,或许也是必然要发生的。都与薄的主政的理念,举措失常失误有关系。如果说王事件是中国政治的突发大事件,又发生在薄的治下,其根子,其主责在于薄,并不在于王。王是薄主政川渝失当的西生品,做为一个中国警官,王是优秀的干才,我还是为王的处境而叹息,也是政治人的某种必然之结局,很多时候,政治就是不归路,为理想而献身心,形式可有许多种,其中就有化为烟,政治人的生命,可能倾刻化为烟,过眼云烟,就是乌有! 乌有之乡,真的是政治人的可遇必遇之境,政治人们,您可曾想到过?

1 薄出身于政治世家,受其基因传承,或许具有些天生的政治才干。我说过,当官也要看基因,所以才有家天下,中国美国全世界都曾如此过。这是薄从政的先天优势,但也是薄从政的先天劣势。因为,人民有些不买账,故有太子党之说。但是,薄能言善辩,曾高调回应这回事,坚定地说,自己的政治成就完全靠自己,与薄老先生无关,反倒是薄老先生害苦了他。

2 事实是,中国拥有 13 亿之众,或许拥有 3 亿精英, 10 亿农民?就算中国只拥有半亿精英,与薄熙来德能相当或超过者,或许有百万,有千万。中国缺人么,不缺!中国缺精英么?不但不缺,而且过剩!薄之此言大谬也,因为他说话不顾事实,巧言令色。当然,草民们所惑及论说,他也听不到,而记者所问,也多是精英之问,何况,记者先生们也要吃饭——草民并不屑薄之论。

3 薄从政高调,善造势,也是现代政治人的通例,无可厚非。我对薄唱红打黑之举不置可否,但薄以此博取诸多民意,薄似有大智?或有大勇。。。?

4 王事件,应肇端于薄的高调唱红打黑,王是薄先生施政政绩的主要操作人,但也因此承受着重压。薄给王施压,王对薄负责,相信其苦难以名状,后来,王被弃警从文,应是薄的用人之道,其中道理却不得而知。但是,王事警打黑颇得民意。虽然,王之举,使薄博得收其政绩之利,王也因此所为被举世所注目。王靠自身的智勇从政从警打造出耀眼光环,而这并非薄所乐见,猜想王被迫离开警界与此有关。王至少是心情复杂,郁卒不堪的,相信王出此下策私入美国领馆,是一种妄入。。。或是妄入与自保两者兼有之举,王入美领馆,或许也是无奈之举,我不相信王是 64 精英,我不相信王是当年的方励之。

5 王事件,薄是始作俑者,此其一。而王事件突发,则是关乎中国政局及薄之自身进退的惊天大事件,但是面对此一惊天大事,面对一个大危机,薄之所做所为却极为令人失望。也最终使人们对其智其勇其诚高度怀疑。
无毛时代,邓后时代的中国政治需要些具有智勇诚,敢担当的大政治人。
 薄熙来先生最终让草民失望。
即使抛开智勇,难道坦诚与担当对于中国的政治与政治人不重要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