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总可以如此说

(2012-03-15 15:48:45) 下一个


1关于自己的历史定位

答:共产党与别的趴踢极不同,在入党时,宣誓自己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献身,共产主义很遥远,是理想,是天下大同,何时实现?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每一天都为之奋斗,这是信仰,是理想,拥有信仰与理想,可能让人很幸福,如果真能为理想的实现而全身心投入与工作,更会幸福,哈哈哈。

因此,我并不关心自己的历史定位。关心此事,会分散我的注意力。我还将尽可能地,全身心地为我的理想而努力工作,拼搏。

历史不是人民写的,人民与精英共造了历史,再由一部分精英将历史诉诸于文字,历史主要由胜利者写成,失败者也书写历史,但是充满悲情,因此,读者较少。

我的历史定位,必定毁誉皆有,做为一个政治人,我只为理想而战,不计身前,更不计身后,这应是我的终极职业道德。

2,关于贪腐

答:我是大国总理,拥有超级行政职权,也拥有法定特权,我必全力正确行使我手中的权力。但是,尽管如此,我行使权力之时,还会有瑕疵,我只能说,我还将尽力地,正确地依法行使我的权力。

如果人民指出我的瑕疵,我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也会为我存在的道德与人格,人性的瑕疵负责。

中国的执政党,也由人类所组成,并不是由神或神仙们所组成。贪腐是权力与权力者的癌症,也是社会的癌症,因为它原与人类固有的基因,此种基因决定人类的物欲与贪婪,当物欲与贪婪的人性失控,最终造就权力者的人格与行为失控。

西方发明了3权分立等限制政府权力遭滥用之法,中国也在逐渐了解,学习,借鉴之,但是,这些并非唯一之法,中国也是政治集权的首创国,也是一个政治制度的伟大发明首创国,秦帝国所首创发明的政治制度,有许多至今还被西方人类借鉴,并在现存政治实践中一直使用着,比如,郡县制,比如中央政府的集权制。

我相信,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同样不输所有地球人类群体。

历史上,即然中国人有过诸多首创与发明,贡献于人类文明,推动了社会进步,也可以发明出比西方更为先进的社会制度。

3关于经济

答:30多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势头过快,过快也容易失控。经济发展虽然极大地改变了人民的物质需求,但是,中国人也付出了很大代价,主要是资源的浪费,而此种狼费,是无法挽回的。同时,全民对物欲的过分追求,也造成了负面的影响,物欲可能埋葬精神,而人类是具有高级精神需求的伟大地球生命。

中国是一大国,人均占有的空间难以扩张,个人也必然难以占有过多的资源,政府只能善加调控与管理,同时教育人民在追寻及创造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时,适当地控制物欲。何况,中国有13亿人民,大多数人民占有的物质财富并不多,还要讲求些财富的均衡分配。政府,是富人的,也是穷人的,而广义的普通人民,才是社会的主体,政府更要时刻关注这些最普通的人。无论穷人与富人,当拥有了一定的财富时,都要懂得适当地知足,知道控制物欲,我将老子道德经的一句话送给大家共勉:知足之足常足也。适当知足,避免被物欲埋葬精神,对国人的身心都会有些正面的帮助,也会净化社会精神文明。我呼吁:拥有财富及权力者宜率先作出表率,或许这就是“雷锋精神”的真相之一部。

4关于住房改革

答:一个大国,当它决定要以经济建社为重点,并有可能时,就要将国民生产所得,更多地投入基本建设。因此,就有可能为人民多建筑一些房子,但是,中国人口极其密集,因此,政府不以建设豪宅为施政的主旨,也要限制更多的豪宅建造,房子的终极价值,对国民而言是遮风挡雨避寒,用于休养生息,其次才是用于满足占有欲,用于投资和保值,用于攫取巨额的商业利益,如果大国政府的房屋建造政策只是方便集团利益的快速攫取,则国家的经济可能失控,必引发社会动乱,这是政府的罪责。

建造房屋政策均衡与适度,面向普同阶层,是中国政府制定与控制房事政策的出发点,政府将尽力使大多数工薪阶层与普同劳动者尽快拥有基本的居住房,并尽可能使其房贷不成生活重压。

中国政府,即然可以有能力建造高铁,并能成功地控制过快的人口增长,也有能力管好房事。

我做为中国的总理,即然会上网,会吟诗,会指挥国务院各部长,也会管好房事。

不过,我已年老体衰,还有一年任期,我将再度尽力,余下的未尽之事,已成遗憾,请接班的总理替我尽力,我将感谢他!

5关于中国的前景

答:中国是个大国,虽然在近现代曾遭遇过列强的侵入与攻击,遭受到巨量的人命损失,国力也遭遇重创,而且,因为内战,国家仍然处于两党分治状态,本质而言,中国连内战都未结束,中国更不是强国,还面临外部世界的强力挑战,国家政治还处于激烈变革的特殊历史阶段,但是,中国政治经过毛泽东时代,邓江时代人们的不断拼搏努力,中国人的创造力与国力再度逐渐增强,冷战结束后,全球各国国力重组,给中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但是,机会并不总是存在,当美俄等大国强国再度积蓄足够的武力与国力时,则还会给中国的和平与发展造就新的压力,中国还会处于激烈竟争的国际大国竟技场上,主政大国的重中之重,还是首先打造真正强大可用的武力,用于防身与威慑,中国人还会将最精锐的人力与最好的钢用于铸剑,必要之时必要亮剑!而国民的物质与精神需求应当置于第二位——当年,毛泽东先生的战略举措可资效法!做为大国,而不能防身,对外部世界不具威慑力,即与大国地位不相符,其大国的存在也是个伪命题,更是不负责任的大国,也是难以成立与自立的大国,还是,世界战争与动乱之肇源,也是大国人民自身之祸根。

做为中国的总理,我喜欢中国威胁论,其理由是:1它表达了中国做为大国的某种真正的存在。2它表达了世人对中国的观念已经发生了革命性之改变。3它表达了大国之间的某种你死我活的关系之真相。

人们普遍认为,中国人的性格较比阴柔,老子所谓: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但是,中国也是人类历史上超强帝国的打造者,人类文明是进步的,进步也是相互,互相比学赶帮超的结果,如今,中国人正在学,也在比,还在努力追赶世界强国,只要中国人认真思考探索学习,好好努力工作,凭自己的聪明才智,也可能站起,站稳,最终崛起,也可成为世界一流强国!

我对中国的前途看好,将会与君共同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