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金色大厅

(2011-11-07 23:36:16) 下一个
 

作家且了先生,是我的大学同学,新近作有《金色大厅》一文。
我拜读,挺过瘾!
国人追潮流,现代化,是大势所趋,一定要这样。
相信毛泽东先生要是能活到二百岁也要改革开放。
你不现代化,有人逼你,你不现就活不下去,不过,依我愚见,对中国而言,现代化的高技术可用来强兵,至于民生,还要自然,原始,绿色些,物欲不可以让高科技给撩拨的忒高,不然,就是反自然,就是造孽了。
其实,愚倒是满怀念“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或者“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我下过乡,赶过老牛破车,也有诗意。
我知,我这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但也不全是。
现代化本质上是以破坏自然为代价的。
把地球祸害完了,再祸害月亮。把人祸害完了,再祸害机器人,最后,人就是机器,都不是人了。
我估计不要很久,就可以用干细胞制造人的器官和组织。这类工厂正在建,老美暂时不开禁,到时,老俄做,你咋办?造人工厂早晚的事。婚姻,家庭,伦理将质变。我们可能看得到。
老美现代的早,破坏完了,明白了。
现在不咋祸害自家的自然了,就跑别地祸害。
文化就是文化,也别把文化看多高。人类吃喝拉撒睡,还有。。。都是文化。帕瓦罗蒂在维也纳歌剧院金厅里整两嗓子,就是文化,东北老乡在黑土地上蹦个大秧歌,也文化。
前者,因为在现代化建筑中唱,就现代化;后者,在广阔天地唱,就不现代化。好像不现代化,就没文化似的。
据说,有人查过基因,说全人类源于盘古的非洲,都是一对非洲人夫妇的子孙。
这权为一说。真假我不敢肯定,我肯定不肯定也没用。
但是,中国人与西洋人人种有别是事实,因为基因不同,脑的结构及全身都不同。且了先生说了,连肠子都不同,脑不同,想事的方式就不同。这也可以说明,为何中国出孔子,老子,而西国出苏格拉底,柏拉图与亚里士多德。
中国出个祖冲之,西国出个牛顿。思想的机器不一样,产生的思想就各有特色。没对错。
我好奇,曾经仔细地听过老美讲英语(我能听懂些),貌似与美国出生的华裔还是有区别。原因在于,老美鼻高而直,前额也高,共鸣就更有特色。嗓子眼里边我就猜不到了。
西语言发音的规律一定与西人发音器相配套,不然,也别扭呀。那帕瓦高叫,因为有帕瓦鼻子,帕瓦篩窦,额窦,你没,唱来就费劲,非要比这个,那是找打。你跟他比唱京剧呀,你就行。所以,且了先生说的有道理。现代化,不是全盘西化,但还要现代化。这力度咋掌握,愚咋能搞定,大师们看着办吧。
但自然就好,顺其自然,保护自然,人们还是有共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灰常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