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79)再论林彪

(2011-11-14 17:46:43) 下一个

1,林彪是个很纯正的军人,杰出的战士,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林也基本做到了。

2,毛是最高统帅,林应该听从毛的指挥。

3,林是毛的学生与士兵,是在毛的教导点拨推动下长成的。

4,毛很知道林,林不很知道毛,因为,毛林相比较,毛大林小。

5,毛是战略家,林世战术家,毛是政治经济军事家,林只是个军事家,只是个小政治军事家,更不谙经济。

6,但是,林有可能脱颖而出,被毛打造成一流的政治家,可但是,毛的打造方式残酷些,毛将林放在火上烤,还要让他高处不胜寒。。。林即没能经得起烤,也没能耐得住风吹,最后终于不甘寂寞,备胎自我爆炸了。。。此为,林之悲剧,也是毛之重挫,更是国运小劫,也是民之不幸。

7,如今,文革成因还是谜,出水才见一脚泥,所以,说毛发动文革罪在千秋,只是一种言说而已,千秋真相真如何,还得千秋之后后人说,哈。

8,文革肯定造成了民之劫,肯定造成了西生与伤痛,说林彪先生助纣为孽也罢,说他如何也罢,我看是他的功力不到家,定力不足够。。。确实难当我中国大国领袖之任。

9,林彪的政治格局与领袖格局太小了,他确实连邓小平都不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man的评论:
没谁能跟上老毛的思维,周还算可以,邓次之,不过老邓有自己的小九九。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老毛是非常时期非常人,也非常功过,还是功远大于过。
希望中华民族不再出现老毛般的伟人,因为那意味不再有太烂的摊子。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有理。不过林彪爆炸的内幕似乎还不是很清楚的,有一个说法是老毛的计谋。但不管怎样,林彪还是中计了。说到底,林彪还是没有老毛那么心狠手辣,否则可能就是改写历史了。而历史没有假如。
richman 回复 悄悄话 老大,我讲过林和邓在政治层面根本不是一个级别。林看书不仔细,--韩信传恐怕没看过。。。哈哈。乱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