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帅的妄动

(2011-06-10 16:40:01) 下一个

依我愚见,毛亲自二选接班人,是林彪,并将其写入党章中,实属罕见,也是一种非常之举,我将另外讨论之。

毛选林当接班人,有两点最大不同:

1 以法律形式确定之,不容别人质疑与置喙。清楚无误!

2 毛为主,是三军总司令(总统),林为副(副总统)。林的政治角色本质上是备胎。

关于备胎,或许也可归入现代政治学的政治术语,具有特定的含义。备胎,本是工业术语,就是车辆的备用轮胎,其特点是,或可终不得用。或可被弃之,或可被废之。。。在现代美国的政治史上,备胎终被用之的次数也很有限。美国的副总统,几乎无任何作为,也极少出镜,我估计备胎们都在修身养性,专注地准备着,我甚至想给他们安排些事干,比如,副总统可专管医改,也可调研之。。。不然,我好像白拿钱养活他们了,哈。总之,备胎大多都白准备了。备胎者,作为政治西生者,好像也都很安心甘愿被作出此种西生,虽然,我不觉得中美政治体制有多少互补性,但是,我高度赞佩备胎,因为,能做备胎者,多是大政治人,多拥有远大政治报负,也拥有些大智勇,却只能被甘于一种寂寞,只能无所做为。

国家要有总统,国家也要有总统的备用者。这是一种现代国家的政治常识。

如此说来,林当备胎,有些不适应,定力不够,最终终于有些按捺不住,于是,轻举妄动之,这有些不像林彪先生的一惯性格。我有些不理解。

林的妄动表现有几个:

1 军中结成 4 野帮, 5 虎上将,皆出同门。

不错, 4 页是毛所依重,但是,毛掌军,铁定两大原则: 1 是搞 5 湖 4 海。 2 是党管枪。如果说,啥是毛思想,这是其中之一。却被人们普遍忽略了。

毛的麾下,最初只是些农夫与大刀长矛,秋收暴动上井冈,人枪渐多,最后才强兵悍将如云。。。

毛能搞定强兵悍将,却从来未见毛带过枪,毛掌军必有其过人之处。事实上,毛掌军,稳如泰山,文革大乱,军不乱。北距苏俄,西拒美。。。共军战力不可轻视,道理与此上两条很有关系。

毛对军中将帅都给以平等关注,就是对林彭也是公事公办,保持等距,共军 10 帅 10 大将,毛平等分配名额,照顾各个山头。在毛的心中,不光 4 野是他心头肉, 1 , 2 , 3 野。。。都在他全心掌控中。 10 帅最后都要服从毛的专制与决断,毛是总,总指挥,总裁判,总统。。。这并没有经过国会两院,也没经过全民投票公决,更没有经过选举人票选举。。。但是,却经历几十年的血雨腥风,造反苦斗。。。毛登上拳坛,并没有入场卷,却硬是登台击倒了握有入场卷的强悍对手。。。对此,我也不知咋评价他,右派们只能高调质疑毛登台的合理合法性,不过,最后连全世界人们都不好意思说毛不合法了。那就算合法呗!

程序,就是游戏规则而已。

游戏有规则,也是因为力量所决定。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么,哈。规则,也是有无之间互相转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