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56)我与国民党人

(2011-01-06 16:52:48) 下一个

 

我的家族很大,亲朋很多,据老人们说,即有坚定的国民党人,也有坚定的共产党人,有国军,也有共军,自己的本家人们也贫富不均,也吵嘴也战斗也仇恨也和气也相帮。。。当然,有抗日的,有抗美的,有抗苏的,于是,有反共的,也有反蒋的,有毛粉也有毛糟。。。 就是没有HJ.

儿时,大人们聊天,说话不咋避讳小孩子,以为小孩都听不懂。。。所以依稀记得大人讨论谈论很多政治人与政治事。等长成之后,大人却不许我等谈论政治了,偶尔提起政治,大人就不高兴,甚至会骂我。。。说我不务正事。到底啥是正事涅?
正事就是吃喝拉撒睡干玩想,就是这8件事,8件事里有政治。

如今,我来到美国很久了,我自认为,美国实现了资本社会主义,中国实现了社会资本主义,我自己则实现了我的共产主义——即我心中的大同。当然,现实世界中,政治与政治人却依然使我无法躲过。好像全人类都是政治人类,但是,一班的人类都说自己不关心政治,都像是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其实都有些装那啥。

但是,须知:装像或装叉,也是政治人的一种真相。连狮虎豹在攻击之前都要装,弱小的动物甚至要装死。

装叉,是所有动物的本能,也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观,只是谁也不把装叉当成价值观。
不装,能行么?

政治,其实还是可以慢慢讨论滴,讨论也可以不激动,讨论,常常也无果,也不必有结果。

政治,有啥呀?就是人与人的关系,每时每刻的关系,甚至连父子关系。。。都是政治关系。人们却假装视而不见。我脚着,全球人类,或全球的华人人类在此问题上,有些忒装叉,有时装得很离谱。
政治,要大声说话,要小声说话,要说真话,要说假话...就是不能不说话,就是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结果是挂不起,就是不能闷头自扫门前雪,不管邻居瓦上霜,同气相求最好,不同气,也相吸,万有引力,谁也躲不过。
很多海外的华人教育子女:好好读书,将来出息,生计有靠。读书本没错,但是其心有偏向DLN:一医师,二律师,三工程师。。。最好不当园艺师理发师厨师小学老师。。。人民洗碗师人民保姆师人民清洁师。。。其实大真相是,这些也都是正常的人类职业,甚至,连屠夫,杀手,间谍与伎女都是职业,即人类,还古老。

这是另外的话题。

依我愚见,当政治蚁民身处政治里,深知政治之重要,遭遇了政治,又躲不过,却不言政,非要装叉,就很俗不可耐——实为海外华人的最大“俗”哈。

因此,我一见到华人小孩子,就高调鼓吹孩子们参政议政。。。当班长,当“哥我们”的 CEO ,当“卖奶姐”,当议员,当市长,当州长,当总统,当三军统帅,当将军,当总经理,当检长,当警长 ,当自己的抱司。。。当长,不当不长。

过年了,表哥最近请我吃馆子,其实,表哥即是我的亲戚朋友,还是我的吵友,战斗友,因为他是国民党,我是在野党,就算君子不党。于是,我就常常给他出难题,他也常常给我出难题,批判我的愚昧,指出我的错误,要以3民主义同1中国。。。对表哥的高论,我常常不置可否,常有穿越之感,但是,我的说法有时也让他挺惊奇,是他闻所未闻,于是,我就兼职当了他的老师。
这是他挨我骂还要请我吃饭的道理。

最近,马英九先生给他发了一张褒扬状,褒扬他参加了多年的国民党,在美国还为党奋斗,努力工作着。。。据我所见,如今的共产党很少给他的党员发这种东西。。。我猜想,可能共产党员忒多了,多几个人与少几个人没关系哈。中国有 13 亿,党员有1亿?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