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36)说说粮食

(2010-10-26 17:40:15) 下一个


民以食为天。

人类生存离不开粮食,也离不开水。

我先说粮食,以后再说水。

近现代中国,因为天灾人祸战争动乱,一直缺粮,因此,史书上经常出现“人相食”的记载,令人惊悚。
因此,饿死人也成一种敏感的政治话题,常常被论辩双方提出来论证之。

其实,在中国史上,有过粮满为患的时代,也有过普遍“人相食”的时代,而缺粮时代更多些。

按道理,人类也是1种完美节能的生命体,单个人每日所需的营养物是有限度的,吃多了也无用,反而成害。人之一餐所需,比起狼们还是有很大差距。狼一次可食进肉560斤。狮虎豹们就更多了。当然,一次之食,可供多日,人却做不到。但是,人类也没有必要吃得忒多。

现代美国,因其发达富足,饮食可能无度,因此,据说当今的美国人有半数超重,由此引发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现代病高发,政府都很忧虑。极大地浪费了政府资源,医疗资源。
吃饱了撑着,确实是最大的浪费,也是政府的责任。

应当说,永远没有被国民所热爱的,100%满意的政府,政府与人民永远都是一对矛盾。原因在于,政府是人民所派生出来的,没有人民,你给谁当政府?而所有人民对一个政府,总是有满意,有不满意,满意与不满意,几乎各占一半,美国也是相差不忒悬殊。

政府有诸多责任。

其中,让老百姓吃饱,吃好也是政府施政的目标责任。

而吃饱与吃好,吃好更重要。

吃好,就是吃得恰到好处。

出现人相食,政府难辞其咎,但是,老百姓吃忒饱了,被撑着了,政府也有罪过,这后一点,从来没人追究。

当然,我脚着,政府不单是能让人民吃饱吃好,还要让人民有水喝,有地方拉屎,有地方撒尿。

政府不仅要让人民活得开心,还要让人民死的高兴。。。
这都是政府的责任。

但是,人民有啥责任?人民都身怀天赋人权,爱咋咋地,所以,社会之中人民为大,人民当然可以否定政府。

而政府还是要管好人民,组织好人民。政府都是经过所谓程序产生。其实,程序有时好使,有时不好使。而所有的革命,大多都是对原有程序的否定,广义说来,革命皆是不合法理的。

但是,即然政府还存在,就有其存在的合理性。

我还是说粮食。

近现代的中国经历过极度缺粮的时代,饥荒也与战乱为伴。

后来战乱已平,但是中国1960还是因缺粮饿死很多人,有说3000万,有说4000万,有说不到3000万的。取中间之数应是2000外左右。当然,就是无故饿死一个人民,政府也有其责任哈。

人们为否定共党,于是就尽量选取饿死人的最大值,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人民都是两极地,所以我对否定党国,或国党的所有言论都理解。

关于这些,我不再多说。

如今,中国与美国都不缺粮,于是,我强烈地呼吁中美两国政府要全方位地掌控粮食!因为,粮食的过度占有,或人民过度地进食,可谓世纪灾难!

政府绝不可因为让人民放开肚子吃饱,就以为是政府的伟大政绩,政治人就可以扬名立万,此大谬也!

政府应当高度关注人民过度饮食的祸国殃民特性,即造成极大浪费,也衍生诸多疾病,是害了一代人。

我强烈要求中美两国政府应加强对粮食的管制,统购统销,任何人不得随意种植谷物,或屯积粮食。要发放种粮执照,任何私售粮食者以违法论处,追诉罪责。

按男女老幼,或所从事职业不同,定量发放粮食,善用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油,每一块糖。

减少粮食种植面积,减少农药与化肥产量,减少与粮食有关的所有中间环节,最终减少厕所的过度被使用,减少人类头三位的病发率。

毛泽东先生在中国1960,及其以后的非常的,相当长的年代,对粮食的掌控政策,基本上是成功的。当现代化进程快速进行时,毛在那个特殊年代对粮食的精确掌控,至今应为各国政府借鉴。

成人粮食定量:每月2830斤(15公斤)。

粮食品种:大米8斤,小米2斤,白面8斤,高粱米5斤,玉米面5斤,红小豆1斤,绿豆1斤,黄豆半斤,荞麦1斤,其他杂粮若干斤。

油类定量:2斤。

肉类定量:2斤。

糖定量:半斤。

政府如下发法令,强制执行,必将使全国人民的体重逐渐恢复常态。使抗生素,类固醇,性激素,胰岛素,硝酸甘油,伟哥。。。等药品消耗量大幅降低,也就使国民体质极大提升。
粮食的合理使用,必极大提升人民的嗅觉味觉灵敏度,也普遍让人民的胃口变好些,而有些忧郁症的主要表现是没有胃口,或暴饮暴食。
还可以使基因改造食物大幅降低,使绿色食物更多被种植。
其实,人类对食物的需求并不高,而是被人类自己过度地炒高了。
商业运作,政治经济学使粮食变为商品与政争的利器,而食物却不会开口说话。
政治会饿死人,政治也会让可贵的食物大量成为垃圾。

 以上请国会和人大开会时讨论一下,不过,我说了也不算。
当然,算了,我也就不说了。要算,就算我对粮食提出的宪章,虽然,我的宪章不值钱,但必竟是宪章草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