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医师国家机器化(2)

(2010-08-31 13:04:45) 下一个

讨论所谓东西方政体,可简单地说,美国,是资本社会主义,中国,是社会资本主义。或美国是黑白猫,中国是白黑猫,我猜邓公更喜欢花猫。
其实,在美国,好多政体,经济体都是国有的,比如军队,比如 FBI , CIA ,比如邮政,比如国库,比如铁路。。。都由国家管制,不准各州与个人经营。
现代国家,都拥有其庞大的资产与钱财。是国民共同的资产与财产,即共产。

中西方的政治人大可不必忌讳共产二字。
军事,事关国家生存。

医事,事关人民生活与生老病死。

生老病死,是人类生命常态,本身就是政治。医事之重,关乎于此。
国民不一定每天都会遭遇敌人的攻击,却一定每天都为生存搏斗,而生就一天,必涉生老病死。
医事,是国家政治的要务,不可不察不重视。

可惜,当今的政治家,政治人,在创造辉煌,妄图使自己彪炳千秋时,并未能深解国家医事之重要,这令人失望与不解。

其实,对国家而言,医事与军事同等重要。

处理国家医事的水准,也体现政治人的政治水准。

因为,所有的现代国家,医事,都是摆在政治家面前的最大难题。医事,每天都在挑动国民的神经,点燃国民的激情,引发国民的热议,相关最迫切的民生。。。其对国家政局的稳定,影响深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

能够管好现代国家医事的政治家,才是最高水准的现代政治家。

而终结国家医事之难,其最根本之法,就是将医事与军事同等看待,将医师国家机器化。

军士与医师,其实都是战士。

在国家体制里都肩负特殊使命,在国家机器上,功能极其独特,有相同之处。
医师也完全可以国家机器化。

医事学,同军事学一样,具有特殊性,专业性,综合性,多系统性之特点。

于医学而言,也有用药如用兵之说。救治病人如同救火。用药之道,与用兵之道同。用兵关乎国家生与死,用药关乎国民生与死。而且,没有人民就没有国家。

现代的军队,军医本来就是军事学的要素。
医事军事化,医事国家机器化,操作上不是问题。

不是行得通,行不通的问题,而是想不想推动,改革,施行的问题。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活,活必要坚决地推行。果如此,则于国于民幸甚,功莫大焉!
于美国,于加国,于中国,于全人类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政治真理。

可惜的是,如此重要之国策,却由一个普通的中国医师提出来。

世界上本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关于医事,全人类的政治家,政客,国王,皇帝,总统,总理,总裁,富人,穷人,争议讨论百千年,至今还是一团浆糊,没找到根本办法。而根本的办法早就存在,却一直静静地躺在安静的脚落里,就如同我的这些文字一样,被全人类所漠视。

人们每天都在孜孜以求幸福,快乐,却常与病痛为伍。我做为一个医师,看过的病人数以万计,却时常厌倦我的每日所为,这并非缺少爱心,因为我实在不喜欢看到他们痛苦,又有些无能为力。而我的无能为力,有好多也并非遭遇纯粹的医学难题——这是我做为医师的最大痛苦,我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庸医。而这也源于医学体制,关乎医学政治经济学。

当今时代,科学昌明,科学成了一种时尚。

但是,医学政治经济学是我提出来的。

对此词条,古狗与喂鸡至今并无详论,看来,需要我等去给此一词条下个定义,端看我有否此类兴趣。

但是,所有的定义都是难下滴,都可能漏洞百出,总被质疑。

我曾经问过全人类:人类与最接近人类的兽类的最根本的区别何在?

至今,大师们还在众说纷纭,整得我直晕。

马克思先生说过,有时,一个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还重要。

我知道,马先生的话现在也没人当话了,虽然,他写的《资本论》还堂而皇之地摆放于美国的好多书架上,用中国话说,叫做束之高阁。

人们在喜爱科学时,也别忘记宇宙与自然本身才是科学之母。
因为科学,充其量就是人类对宇宙与自然生命的某种理解,再经过所谓验证。而医学的验证,大多求助于苍蝇,蚊子,老鼠,或兔子们,并非人类本身。
人类自觉自己最重要,却忘记了人类也与苍蝇,蚊子,臭虫们共组生物圈,再成为茫茫宇宙的一粒子。

但是,宇宙之大,天何言哉?
人们的理解经常出错,也永难理解其全貌,最要命的却是,人类也用所谓的科学杀人,来攻击别人,保护自己,来攫取永恒的利益。这为我所不齿!因此,我才将医学理解为医学政治经济学。这让所有的医师们汗颜,因为,在人们举手宣誓时,希波可拉底先生也在窃笑中。

即然时代已变,人们的观念就要与时俱进。

即然医学早就变为医学政治经济学,人类们就不要再高唱希波可拉底的赞美诗了。

不如坦承医学的无力,彻底叛逃。

医学政治经济学,已使纯正的有血性有人性的医学成为医奸。

医学嘴上挂满科学,同情,爱意,慈悲,正确,却不说出当今医学的某种真相。我相信,你也只能在我的博克里才会读到此论,一个医师会毫不掩饰地自嘲,虽然他庸俗,他还能感觉到,医学并不神秘,即非政治学,也非经济学,更非医学政治经济学,而是人学。

我可能提出的概念忒多了,人学,又是我首次提出来的。这也是人类第一次对医学,这种特殊的科学做根本的,最终的分类。
这是一门簇新的科学门类。

这门学科涵盖古今的人类文明,含有所有人文与自然学科。

含有文史哲数理化天地生,甚至军事学。。。其中,人学最大的特点,就是即关注组成人类的硬件,也关注组成人类的软件,不会把人当成商品和木头。

医师们确实应当记得所面对的是一头人,而绝非一段木头。

人是有灵性会思考的,还会。。。(这是人与它兽本质之不同,我不能舍此专利,暂不说出),是这只星球上最完美的动物与生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