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反右与毛泽东#

(2010-08-23 17:27:58) 下一个

——兼回复网友

[开头词]
爱恨毛泽东

爱恨情仇仇更仇,
抽刀断水水更流。
都是英雄堪笑毛,
敢下沧海必泥牛。
人间没有无缘事,
毛爷毕竟性情人。
千古兴亡江山在,
难说功罪论不休。

毛泽东搞百家争鸣,最初也非纯粹是想引蛇出洞,搞个计谋,再来个平型关大捷。
也有偿试一下西式民主的意思。

他说过,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

尝试,是所有伟大科学结论的基础。

尝试,大多失败了,有损失,别把命搭上最好。
其实,毛泽东骨子里对美国有强烈地好奇心,绝对强过当今的你我们。
你看,在土洞里整夜跟斯诺,史沫们聊天,那时还没有网聊。
还专写文告别司徒雷登先生。
还冒天下大不韪,与老美真刀真枪干。
还早在 1970 年代初,就笑迎尼克总统。。。

70 多岁高龄,还从头攻读英文。

对美帝国主义没兴趣,谁有这耐性?抽颗香烟,打打麻将,喊喊反美口号。。。
因为,毛知道美国是当今世界超强,强有强道理,软道理就是西式治国理念。
我相信他对美式政治有些兴趣。。。
提议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有此意味。
但是后来变味了。
变味的原因两方面儿。
一是毛泽东估计不足,没想到一放不可收,最后连政权合理性都遭质疑,右派一致同意,可以立即进入美式资本主义。。。轮流坐庄执政。
先不说可行否,右派们一鼓噪西式民主,整得北极熊都心里直没底,熊视耽耽,就要对中国下手。

当时,中国没有照搬西方与美国的理由,连亲美的理由都没有。

用我的话说“三岁小儿不懂操,焉能结婚生出子”。

人每天都在发育中,你就不能给中国的社会一点发育时间?

总给打激素,你想让中国 5 岁来月经, 8 岁就结婚,当年就能生小孩儿?

二是,右派们一听毛泽东的话就欢欣鼓舞,赤子之心乱动,激情难耐,好像中国人真正要当家做主了,几千年旧梦,一朝实现——小资就恁德行,提个头是个影,所以人家高岗先生就关照小资,说小资的激情就像男人的 JJ,见到漂亮女人就硬。
我相信你我们可能都如此,读几本烂书,知点外国,就民主,自由,进步,发展,文明,知识。。。乱叫喊,好像人家毛爷没文化似地。

结果,小资们免费享受了一场“理想”的盛宴,然后就统统被毛爷打入了地狱。

孟子说,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智。。。
小资总是特讨厌人家孔孟,人家说对了吧。
现在,当年的右派能当总理,当部长。。。还不是毛爷给了你苦其心智,劳其筋骨的机会?

我瞎聊,不知兄意下如何?
如果生气,可小声骂我一下。
下次与你聊知青。
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