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为何物?

(2010-05-24 13:39:02) 下一个
(1)

最近茅台酒涨价涨的蝎虎,要50 几美刀,才能买 375 ml ,真是不让人活了。这对额的共产主义还是构成一定的打击,这源于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资本主义不好。

于是,人们开始海归了。。。

海归是 21 世纪的新鲜词,也被写成海龟。

我挺喜欢海龟的,有的海龟硕大无朋,遨游世界,有的娇小秀珍,可置掌心,却都憨厚可人,还时常探头探脑,且身披厚甲,对环境极为适应,长寿者居多。。。

查近代国史,大海归如孙陈蒋周邓们,还有王胡郭巴二周三钱者流,前者参与开山组建了中国的两个大爬梯,后者或舞文弄墨,或惮心竭虑,为民族振兴思考主意,主意也就是主义。。。

不论三民主义,还是共产主义,都是主义。主义就是主张与主意,就是开公司办生意,让人们都能过上好日子,谁出力多就先喝酒先食肉,谁出力少就先喝凉水喝残汤,然后,等到物质极大丰富之时,再一起进入主义。那时,全地球人都进入主义了,你不进也得进。全地球人都进入了,你还不入,那也忒搞怪了。你不入,就像你非要骑着毛驴进人家美国的高速公路,并且瞎转悠似地。。。
其实,主义真是不好谈,马博们谈了半世纪,运用象思与数思,还有逻辑推理加严谨论证,佐以图表加统计学处理。。。最后得出些结论,最近都被人们忘光了,人们又与时俱进地创造些新的经济学。
其实,世间没有单纯的经济学,也没有单纯的政治学,都是政治经济学。。。

这事也扯不清。
前些年,我曾与 P 博煮酒论过经济。
 P 博是哈佛学经济滴,导师是 J 教授,得过诺奖。听说,全美 N% 的特大公司的 C ,全球 S% 较小国家的 C 都是J 博的学生。。。

虽然,我根本就不懂政治经济学,但我懂些茅台酒,我对政治与经济,都没有我对茅台酒更感性趣。
我说过,比较一国的强与富,主要不是看“鸡地屁”( GDP ),而是要先看“人均厕”( RJC ),我想,还应加上茅台酒( MTJ )。

如果:
设国内生产总值为鸡地屁,英文字母表达(以下同)为GDP。
设国民人均厕所占有量为人均厕(RJC)。
设茅台酒是人们对物质与精神的总追求(MTJ)。
设共产主义是全球人类的终极价值观(GCZY)。
则可列出下式:
GDP+RJC+MTJ=GCZY

此公式,或可称为大江川氏定理。
我本想以此申报诺奖啥滴,但是,人怕出名猪怕壮,做人还是要低调,就没申报。又一想,只要为人类作贡献,不得诺奖也心甘。
最主要的是,人家瑞典皇家也不接受我的申请,于是。。。7!哈!那啥8。

当然,我费了挺大的劲,提出来的经济学理论,因为人微言轻,也被我的“哈窝” P 博轻易地就给否定了。
轻易地就像用她那白皙的,尖尖的手指弹掉一小截同样白皙的,细细的烟灰一样,其样子贼拉地性感,其意志贼拉地坚定,其嘴角还贼拉地,轻轻地撇一撇,然后,再轻舒朱唇,吐出一口淡淡的,带有香气的烟雾。
她的口唇圆润而略带猩红红,我还看到了她唇上的,一丝丝的,丰富的,好看的唇纹。甚至让我猛然间想起了玛格丽特 - 梦露。。。我觉得,我在伟大的政治经济学面前,很渺小,我在伟大的政治经济学家面前,很痿琐,我在伟大的女政治经济学家面前,就是一个痿琐男。

我有些无地自容,也有些不忿。

我说,据我所知,政治经济学,或者就像是地球物理学,是研究地球呈物理变化的科学。
其实,宇宙间本没有单纯的地球,地球上也本没有单纯的地球物理学,物理学上也本没有单纯的物理,而有物理化学,或化学物理学啥滴。。。

如果,地球物理学是研究地球的整体变化,再导致地壳的变化,从而发生地震,再试图减低地震损失。。。的科学。那预先知觉地震,再适当地敬告地球人,应当是这种科学的价值之一。

同理,无论咋样精深的政治经济学,也应当像地球物理学那样,详尽地研讨宇宙 — 自然 —人 —人的各种需求,再适度地平衡各种矛盾,推动经济运行,看穿经济危机,而不是总在制造危机。或者,适当地制造些经济地震,而不是永远地制造经济危机。最重要的却是,提前预知经济危机,而不是先制造危机,然后再挽救危机,再论说危机,再最终制造出政治经济学理论。

虽然地震难以准确地预报,但是地震家并没有制造地震,我对地震家还是深表敬意。可是,我对伟大的政治经济家却不能容忍,因为他们也是政治危机与经济危机的伟大制造者。

人类再伟大,却难以操控地壳板块的大滑动,从而制造一次大地震,然而,却可以精心制造一场全球的经济大危机。

而正是这场危机,致使茅台酒大幅涨价,同时,也深切地打击了我的共产主义理想。

美国的大人们,政治经济人,科学人是有责任滴。

我想说啥来?爱是何物,7!我都忘记说了,那就下回分解。

(2)

我还是说爱
8,虽然这并非我的强项,但总比讨论科学随意些。

虽然,爱——也是科学,或可归属于生理学,病理学,精神病学,神经病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甚至政治学,经济学,政治经济学,文学,人类学,医学,医用化学,医用生物化学。。。动物学,人学。。。里,来加以讨论之。
虽然茅台酒涨价了,但是,我还是坚持过我的共产主义生活,该喝还是喝。虽然茅台酒有时并没有二锅头好喝,但是,毕竟是茅台哈。

名牌就是效应,所以,茅台酒从来不咋做广告。
就像北大清华,哈窝牛筋不做广告似地。

杯中的茅台酒泛起清亮亮的泡沫,扬溢出特有的酒香与芬芳。。。
我与W兄对酒当“歌”。

上好的大虾,每磅要20美刀。当初,它们都活蹦乱跳地,现在,虾须绵长,虾尾上翘,脱去红亮的虾壳,裸体虾肉白白净净地,吃在嘴里甜甜地,蘸些鲜姜末,点些红醋就名酒,还是蛮共产主义滴。

W兄其貌不扬,但是身材短小精悍,尤其聪明绝顶,那双眼睛,虽不大,却圆而明亮,细看还是双眼皮儿,加上鼻梁挺直。。。

两口茅台下肚,老兄脸泛红光,连耳朵根子都有些发红,人也变得更沉着老练,涌现出北方男人所特有的一种敦厚与睿智。

当年他与高中同学,数学家校花女友无情分手后,辗转于乡村中学任教,一时若有所失。。。后来在读大学时,结识当今的嫂夫人。

认识不久,二人很快地谈婚论嫁,因为都是大龄未婚“青年”了。

婚后多年,二人同舟共济,打造和平的家庭,共享美满与富足,日子过着,月子也过着,互相知冷知热。老兄的父亲患病,嫂夫人亲手送去几十万元人民币,支付手术费用。放不下老兄的衣食住行疏于照顾,嫂夫人放弃过签证到手的美国游。。。

那一天,二人闲谈,嫂夫人告诉老兄:老公,你知道不,其实,我并不是真爱你!老兄听罢,平静地说:老婆,我知道你爱谁,嘻!唠嗑还有这样唠滴,也算一绝。

原来,嫂夫人当初深爱一个大学同学,毕业后从大都市追随他到他偏远的家乡,就是为了爱。后来,他却说啥不愿跟她再回大都市,坚决献身家乡父老,没办法,她一人孤身回到大都市。

但是,二人情不断,理还乱,那时没有互联网,于是鸿雁传书,光是情书就攒了一大纸箱子。据老兄说,每封信的开头都是:亲爱滴!我紧紧地抱你,抱你!与当今的网上热火流行语还热火。

老兄的平静,也有道理,因为,他也深记自己的初恋女友。于是也告诉嫂夫人:我和你一样哈,遇上你肯嫁给我,不打光棍,比啥都强啊!听起来,颇有些“挖在筐里就是菜”的感觉。

最后,老兄作个总结,我们这一代人对谁都好,就是对自己不好,白给自己的爱都不要,不知道想要啥?

——这一席话,把我听的直迷糊。俩人过了大半辈日子,加上月子,互相关心爱护帮助,相依为命,一座被窝里打拚多年,该有的都有了,却突然发现,其实谁也不爱对方。那么?啥是爱涅?爱是何物?

这涉及给爱下定义。

爱与人有些关系,但是,谁给人下定义涅?

依我想象,W兄嫂就是爱,但是,总是思考爱的数字化,结果,就把真爱给忘记了。

另外,假如他/她二人都与初恋情人共结连理,真的就能象今天这样地久天长?

雷锋能找啥样的爱人涅?

贾宝玉娶了林妹妹就不离婚了吗?

存在的,就有其合理性。爱,不能假设。

人们还是珍视某种存在,承认某种存在,遵重某种存在。

也许,存在过,正存在,都是一种爱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