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回国散记 (1)

(2010-03-12 21:48:56) 下一个

 

记得母亲的生日在初夏。

去年回国探望时,也说过今年寿庆的事,但是我当时急急回国,头脑晕晕地,心想离夏天还远,没咋往心里去。

虎年除夕,打越洋电话给二老拜年,家人却无意间说出要在正月初八给母亲祝寿,心中即惊又喜!

按当地风习,老人家六十六岁是大寿,要贺,在正月初六,七十大寿要贺,在正月初七,八十大寿要贺,在正月初八,九十在初九,百岁在初十。。。

此风习倒也有可取之处,盖因国人重春节过大年,工事农事都要暂歇过大年,所谓十五之前都是过年,人们借机探亲访友,尊老敬贤一番,也算是一种聪明之举。

我宗族人口较众,也非常团结,亲情很浓,加上老邻旧居,乡党友朋,于是有一两百人前来贺寿,愚焉有不飞回祝贺之理?

丢开俗务,决意回归,但是提前3天买机票,则难矣哉。

经北京,没有票,经首尔,没有票,经东京,没有票。。。归心似箭,我就逼迫旅行社的朋友,说啥也要整一张机票俾我回国给母亲祝寿。再三努力,终得一张转飞上海的机票,但要美金千二。没办法,任打愿罚,能飞就行。

于是,有2010中国之行。

现拉杂记此。

虽是立春已过,北国还是一片萧瑟的春寒,田野里还可见积雪未化,与美国加州西海岸的碧波荡漾,春色盎然,梨花带雨,桃花绯红有天地之差。。。背来美国的一件中式棉袄终于派上用处,聊以御寒。

急急回国,没敢提前告诉母亲,怕她惦记期盼,睡不好觉。
得见我回归,老人家难免异常惊喜!

寿筵席开若干桌,鸡鸭鱼肉,各色菜蔬,蛋糕水果,加上鞭炮齐鸣,众人举杯共庆,齐声祝福,一片喜庆欢乐,我老母亲绽放笑颜,非常开心!愚心亦大快哉!

以下,权将为母亲的祝寿词录于此。


敬爱的各位长辈!

伯父母大人!

叔父母大人!

姑父母大人!

舅父母大人!

姨父母大人!

各位乡党,亲朋,兄弟姐妹!

孩子们!

首先,我代表我的家族,严重地感谢你们欢聚于此,共祝我母亲的80寿辰!

再次给大家拜年!恭祝虎年大吉!新春快乐!

80人生,可喜可贺!

我热烈地祝我亲爱的妈妈更加长寿,更加祥和,更加幸福!

同时,也给我的爸爸加油,金婚之禧,同禧同贺!

母亲生于乱世,历尽艰难,自强不息,温良恭俭,辛勤哺育。。。如今,她拥有一个幸福昌盛的大家族,母亲是一个伟大的成功人士!

我们永远感激母亲的大爱与养育之恩!

母亲万岁!

谢谢母亲! 谢谢大家!
(时在虎年正月初八,于中国东北家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