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鲁迅有啥呀?

(2009-11-28 14:12:53) 下一个


人类所有的运动,都是为了实现真正的目的。

但是,运动都参杂了大量的假话。

人类都渴望别人说出真话,甚至连魔鬼都喜爱真诚的人。

人类自己都惯于虚伪与造假,连我都提出过口号,锻练身体,保卫自己!总说真话,就难以有效地保卫自己。

鲁迅,是中国的一个旧时代的文人而已,靠说话与著文为生计。即非思想家,也非政客,甚至够不上小说家,虽然先生有专著《中国小说史略》存世,自己并无长篇,很多小说家不服气他。但是,能写个几百万字,上百万字编个故事的人忒多了,大多却不如鲁迅,因为虚的也忒多了。人们觉得没劲,我也有多年不看长篇了,我常常将那些厚重的大书拆开,或撕下两页收藏,因为大书里边,只有少许原创。。。人云亦云,将某种定见塞入自己的脑中,再镇压自己的独力之思,即容易,也可引为乐事而津津。。。

貌似鲁迅也没拿这些名号忒当回事儿,世人好像也没拿鲁迅忒当回事儿。。。文人相轻,双眼盯住的都是高点,偶尔斜眼旁视同行的攀登者们。。。共挤那条捷径,以期多快好省,鲁迅走得是1条荆棘路,刚开始时是很寂默的。。。他不嫌寂寞,他享受夜光如水照缁衣,思索的乐趣,但是,他不可以将他所思全部说出,他只好绕过刀丛与陷井。。。费力地保护自己的话语权,因为,自然界与人类社会杀掉1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人文化人书生。。。还是极其容易的。鲁迅的表达,常常是间断的,也常常沉寂下来,其实,他很想大声呐喊,呐喊,也算是叫嚣。。。叫嚣,也就是无忌地表达自己所思,叫嚣,也是在说话,说的是心中所想说。。。鲁迅也叫嚣,但是,还要小心被封喉,这是鲁迅之文之言论的独特之处。。。鲁迅应当依附于某集团,某集团已经掌控了国家资源,也需要他,但是, 鲁迅不就范。。。他偏偏要思考,要面对人性的黑暗,深深地痛苦地思考着。。。哼!常人难以理解。

他活着时,即没人授给他一个博士衔,也没人奖给他一块牌。他写些诗作,却没人当他是诗人,当着民国的官员,却也常常为要回拖欠的工资去吵架,身为教授,经常遭受排挤,写些文章,还要被当局封杀,也曾遭受过生命的危胁,最后就知趣地闭上了嘴。

鲁迅也忒不在意真假之间了 8 ?

其实,这还不是由说话引起,还不是因为鲁迅说了些真话。

鲁迅不过是撕开了虚伪,说了些别人不敢说,不愿说,不能说,不会说,说不清,于是避而不谈的一些真话而已。

鲁迅也能将真话写得入木三分,讲的非常到位。

鲁迅还有许多真话,因为早逝而没能说出来。

现在,人们早已习惯了虚伪与虚拟,所以鲁迅也真该从真实世界中退出了哈。

比如,鲁迅恨大家,就说,他“一个也不饶恕”——这绝对是他的真心话,因为他痛恨他的敌人!

不过,要是换成我,我就说,“我全都要绕恕!”,你不让我饶恕,我也饶恕,你实在还是不让我饶恕,我就是追到你家去,也要绕恕你!

这是人性的一种真实,抑或人性的一种虚伪?我也讲不清, 7 !

借着感恩节,我喝了点酒,一不小心,就将真话从嘴里溜哒出来一小点儿,我不好。

而鲁迅即使不喝酒也扳不住要说真话,不说真话他闹心哈。

这可能是鲁文的一点特色 8 ?
如果说,先生总归有些可爱,就是他有说了些真话?
如果人们不喜爱鲁迅,也许是读不懂真话,或已经不习惯说真话了8?
愚也在困惑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接连看了老兄几个帖子,从GCZY到牙,受益匪浅。



大江川的帖子,一定要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