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理想很恶心

(2009-11-27 15:10:48) 下一个

理想?
我有`多年没有写过这俩字了。
啥叫理想?也许就是关涉咋活着,咋去吃喝拉撒睡干玩想——人生的8件事儿。
吃得香,喝得足,拉得快,撒得爽,睡得着,干得欢,玩得起,然后就是瞎猜乱想犯犯神精病。顺便指出一点,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都有活着的道理,不然就不能活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神世界,所以本没有“精神病”这一说。但是,当一个人攻击,纠缠,搔扰,对公众形成危害,不得已,将把此类人类送到另处,这种地方可能被称为精神病院。
其实,精神病者的精神都是满好滴。人们也都或多或少地都有些精神病,这不奇怪。
理想也就是一种瞎想或遐想,也许就是白日梦。当你拿出一块钱买下一张彩票,你就拥有了理想——也许很快就破灭了。
当你投入一枚硬币,再拉动老虎机的拉杆,你就拥有了理想——也许在你还没拉动时,早就率先破灭了,因为,老虎机并不在意你拉她还是不拉她,她既然已经张开巨口,就是要吃掉你,这由电脑程序确定,你再使劲拉她敲她打她亲她爱她,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按既定方针办。最后实现她的理想:吃尽天下所有的赌客!
人拥有理想,比拥有一个爱人容易些。理想并不值钱,爱人才值钱。但是,当你还没实现你的理想时,却没人爱你。当你为理想而战时,也许会忘记爱。
理想是彩色的,金色的,理想也是玄色的。
何谓玄色?玄色是何种颜色?我会请大师帮我解答之。我自认为这是一种无法言说之色,却可以用来表达终极理想,是理想的终极之色,理想确实是带有颜色的。
因为人类历史上曾经有过运动,现在已经过去,人们就把理想涂上颜色,贴上标签,好像理想就是共产主义者的专利,这是误解。其实,人都怀有些理想,就连有些间谍与妓女都是怀有远大理想之人,我敬佩这些人!因为他/她们只为理想而战!我做不来,所以至今未能实现我的所有理想,而只能空怀我的理想。
理想也是有味道的。
我曾经把每天有白面馒头吃当成理想。
我曾经把拥有一个书桌当成理想。
我还曾经把登陆美国当成理想。。。那是在几十年前,在中国东北的一座荒村,荒村的土屋,我在土屋面壁中。。。斑驳的土墙上,有一副老旧的世界地图。。。我看到大洋1片浅蓝,大洋的彼岸有1个点,叫做圣弗朗西斯克,我突发奇想,何时登陆此地?看看美帝国主义长啥样?
当你只能光脚走路时,鞋袜就是理想,当你饥寒交迫时,那一块糕饼,一丝热气就是理想,理想有啥呀?
而真正拥有理想的人,却可以赤足历尽荆棘,却可以忍受极度的饥寒,却可以抛却所有,宁可使生命化为一缕青烟,他们只专注于为理想而战!
真正为理想而战者,必是少数的人类。是荆轲们!是甘地们!是雷锋们!是神们!不是我们。
但是,我依然在侈谈理想,我是有些让人恶心!因为理想也是带有味道的。
当然,最令人感到不快和恶心的,却可能是肮脏的厕所与屎尿,或马桶及刷马桶的水。我曾经有大量的文字说过这些,连我亲爱的好同学们都觉得恶心,于是,我就不再多说了。
但这与理想有关。
我曾经建议温总理:国家应该专设一个“城乡厕所建设部”,部长应为1/2总理级,中国应加强厕所的建设,多快好省地建厕所,或许,那位薄熙来先生可以改任此部门首长,因为我看到中国的省长市长董事长,哥我们的CEO,卖奶姐都很喜欢给华厦剪彩,再拉上1众精英。。。获取鲜花与掌声,但是,薄省长们更可以西装笔挺,皮鞋锃亮地为更多的中国厕所打造成功而剪彩。。。
当然,总理很忙,薄省也不当省长了,他们也看不到我写在黑暗角落里的文字,于是我的伟大理想也发臭了,搁浅了,
7!我很郁卒。
我曾经说过:衡量一个国家发达与否,主要的指标也许并不是“鸡地屁”,而是“人均厕”。(注解:鸡地屁,指国民生产总值,也写成GDP。人均厕,指人均厕所占有量,也写成RJC,此种表达法目前由我提出,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还没认可)。
其实,拥有较高的人均厕,也是我的重要理想,当达不到此种理想时,人们必要每天忍受大恶心!
而共产主义的实现,也许也会实现我所要的人均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精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