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9回国散记(2)

(2009-11-12 17:45:09) 下一个



中国的变化是惊人的。


现今,中国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记得十几年前我刚到美国时,有资料表明,仅美国一家的高速公路里程,就占全世界高速公路总里程的2/3。全世界的高速公路大半都在美国。

我有一好友,就是搞筑路工程的专家,那时他还没车,是我车他去办事,他边坐车便盛赞美国的路,念念有词:什么线条流畅,什么设施完备,什么造价啥的。也许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修路人,路就是孩子,当充满另类的感情,对我这普通驾车人而言,通顺舒畅就好,不会在意“线条”,“造价”之类。

本想与此君驾车环游美国一番,阴差阳错至今未能如愿。。。

人生,有时“计划没有变化快”哈。时不我予,还是有道理滴。

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如今,中国的高速公路总里程或许与美国平分秋色了吧?7!一万年忒久,只争朝夕哈!

最让我称奇的是,中国的高速公路,连标志与护栏都与美国相似。

还让我称奇的是,路上车辆稀少。

原因在于收费,上一次200元至几百元不等,因此,人们宁可绕行走国道,不愿意上高速公路。

其实,道路就是国家的血管,修路就是要带动物流,资讯与人流。

要想富,多修路。

我为高速公路上车少而不解,修路就要物尽其用,有车上路,路才有用,应当鼓励使用高速公路,收费应降低,使路尽其用哈。

从沈阳坐动车组到北京,只需4个多小时,比早前的11次特快,及其54次直达快车省时大半。

动车组的造型,线条优美流畅,内部装修华丽整洁,服务小姐年轻美丽,举止温柔。行车快速平稳,坐椅间距空间很大,比飞机舒服多了,7

还设有酒吧,并有半间车厢可用于伸展运动一下,厕所无异味,抽气抽水强有力,都是新技术。

据我的老铁路亲朋们说,正兴建的高铁更快更好。。。

我将期待之,届时必要坐一把儿。

虽然,路好了,车快了,人们还是有些急躁。

常言道:心静自然凉,环境重要,心境也重要。

车行过锦州,我的前几排座位竟然传来一阵读英语的声音。

安静之中,引起我关注。

是一位高贵的女士,在教几岁的儿子学英语,是些“费事”,“爸拿哪”,“七啃”。。。之类。简单的英文单词,都与吃有关。

还好,发音准确,也算熟练,我都能听得懂。女士教了一会儿,有些累了,叫儿子自学。儿子自学了一会儿,也乏味,于是就在座席间玩耍。孩子都是好动的,一会儿晃晃前排的椅背,一会儿弄弄旁边的茶几。。。

前排的一位年轻人有些不堪其扰,于是就劝说小孩子,叫他回座位,本来事不大,没想到引起那位女士的不满,就高声质问,终于激怒那位年轻人起而应对,女士竟然口出秽语,最后孩子的爸爸,一位同样看似高贵的壮汉也起而参战,双方拳脚相加似难避免,一时惊动乘警乘员前来,总算平息一场动乱。最后,将那位年轻人安排到另处乘座。

人们议论纷纷,也有人旁敲侧击表达对那女士的不满。

她终于闷声不语。

动车组风驰电掣向着北京奔驰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