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23)关于对言论的封杀

(2009-11-10 12:45:15) 下一个

 

世界上并没有所谓言论自由。

世界上有约 70 亿人口,就会有 70 亿张嘴巴,就会有 70 亿种支持嘴巴的软件。

就会发出不同之声音。

人们都希望找到同道,知心,故喜欢听到些顺耳之言,听到些相同的声音。但是,人们也应当听到些不同的声音,也应当适应不同的声音,以锤炼自己抗打击能力,人类也是砸出来的,砍出来的,被羞被辱被压迫出来的。
人类不能以强暴或无理的方式堵别人的嘴,让别人住口,甚至恐怖攻击,以塞言路。

当然,对一个国家与集团而言,为維护自己的利益,为统一集团的意志,必要如此。每个国家与集团都如此。也因此,人们说话都会小心奕奕,生怕得罪了谁,这也是正确的,说话即要清楚表达自己的思想,也要尽量照顾别人的感受,做人就是难!

古时代,言论自由过,但大半时间,言论并不自由,因言获罪,因言惹祸是常态,从古至今。

人类很有意思,即追求自已意志的完美表达,也害怕批评与批判。而“批判”应当是哲学术语,绝非文革的专利。

好像所有的人类都是聪明的,都善于伪装与保卫自己,连我都提出过“锻炼身体,保卫自己!”的口号。但是,过于装那啥,也是很疲惫的事情,当没啥生命危险时,就少装那啥哈。

也许,越是那些高歌自由,追求开放之人,越是高歌言论自由,嫌弃讨厌封杀言论者,越是痛恨不同的声音,这可以理解。
但是,人,其实都是在为着一种道理而活着,你还可以活的更自然些哈。何必涅?

时代进步中,人类必将完成第三次工业革命,而迎来第四次工业革命,那就是生化工业的革命,或生命革命。将来,人类必打造出同一基因,届时,全人类将一模一样,连嘴巴都一样,大脑的细胞数也完全一样,人脑就是电脑,软件都是微软,视窗都是 SP 。。。全人类思维必将高度同一,语言完全以致,人类的敌人将是火星人。。。但是,人类有新的困惑,也许永不知火星人说些什么,别说不同的声音,也许连声音都没有,人类将寂寞,将闹心,将烦躁,或将死于一种相同的声音。
最后,这星球将彻底地寂寞无声——一只冷寂的无任何生命迹象的星球,按照既定的轨道,飞向不可知的远方。

好在,我们活在当下,有电子网络,人们可以较随意地表达自己。

我知道,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因而,网上多年,我只是潜水,并不言语。

网友们的神思妙语巧言令色喜笑怒骂胡说八道装聋做哑装那啥一本正经故作高深大智若愚理想追求死心蹋地信念如一骂俏痴情。。。都令我兴奋,觉得好玩,我因此倒是爱上了网上所有的人。
人,忒有意思了,可爱。

而网络最可爱之处,就是硝烟毕竟止于屏幕,顶多将自家电脑砸碎。

当然,闲时,我还有另外的痴迷,就是嗜痳将牌如命。我知道这不好,为躲避麻友们吸烟,我就戒麻改上网了。打字如码牌,就这点事儿。
我既非专业作家,也非大艺术家,更非情圣,也不是大师名人,也非寂寞家。。。我丝毫无所图,我相当满意我自己的从前与现在。只是,打字如码牌,好玩儿,不然我干啥呀?所以,我的话,我的文字,说好说坏,说深说浅,说对说错,网上诸君千万勿当真!

当然,如果你一定不饶恕我,我就坚决地将你饶恕!
我将一个不剩地将所有的人都饶恕哈!
鲁先生的性格我不完全赞同,咱不学他!

我的言论,敲些文字,充其量,也就是我哄大家玩,大家哄我玩儿,开心为上。
哈哈一笑,俾“清气上升,浊气下降,屎归大肠,尿走膀胱”。
当然,君不笑,我隔着十万八千里,也膈肢不到你,千万勿怪我哈。

是谓我对网上封杀言论之拙见。
(闲逛某摊,帖文无故被封杀删除,时有所感。。。)

 

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