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19)我与网友论知青

(2009-09-24 01:27:19) 下一个

 

 

 

源起:

 

最近网上论坛多次重提孽债,说是上海知青为回城,抛妻弃子于南国边陲,是谓孽债。

 

于是我也参加讨论一番,因言辞有些激烈,斑竹们慌忙快速删帖。结果。又有网友重提此事,我只好再多说几句。

 

因为,我毕竟亲历过那种时代,思索过。

 

现不揣浅陋,将讨论要点稍加整理,发表之,也供批判用哈。

 

 

 

网友A大江兄好。这个问题是有些晕呀

 

还有更多。

 

 

 

回答:

 

老弟好!还是那句话,危巢之下,无完卵。

 

知青主题与时代大背景也有关系。

 

中国,本来就不该站起来。

 

结果,站起来了。

 

但是,因为共产党执政,全世界的人们好像都认为中国应该趴下去。

 

连挤带压就是看中国不顺眼,直到如今还如此。

 

我也喜欢三民主义,可惜孙文死的早,你老蒋愣是斗不过人家毛爷,那咋整涅?
跑台湾去了,然而,你老蒋就不行有点儿民族大义,重归于好,帮帮共产党?非得反攻大陆?
老毛其实也是让人们愣给逼毛了,7

 

本来挺好的一个读书人,诗也写得挺好,愣把人家逼上梁山落草为寇动拳脚哈。
现在你让人家毛爷给揍趴下了,光知道不服气,咋挨的揍,还8知,7!悲夫!

 

老蒋当中国的大老板就好了,我辈有福不下乡,读博,读完博士,读勃事后,7

 

可惜老蒋没当上啊!

 

知青上山下乡有负面,有正面,与时代也有关系哈。

 

 

 

网友B有负面,也有正面?你这样四平八稳的说法是什么意思呢?

 

 

 

回答:

 

关于负面,人家林立国早就说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等于变相劳改。劳改,你知道8

 

有关负面的,人们每天都在揭,但是,没能超过人家571。你就不能有点新创意?炒那些冷饭都馊了,再炒也不知能炒出啥花花样来。
其实,人家毛爷知道全国此类事甚多,容当统筹解决。
搁你你能咋解决?
再说,毛爷也不能给你一人当爷哈。

 

是吧。

 

 

 

网友B老兄,你阅读不认真,人家571是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是变相失业

 


(重要注解:“青年知识分子上山下乡,等于变相劳改”,“机关干部被精简,上五七干校等于变相失业”——林立国等《五七一工程记要》)

 

 

 

回答

 

这?你可能没我背得熟!我至少劳过改。

 

571工程记要》网上有,可再确认之。

 

就算失业,不是劳改,也不是啥太高兴的事。

 

但是,国家国家,几亿人的大家,想事情不能光钻自己的牛角尖。
这与爱不爱国没关系。
国穷国弱都会影响人心,但是,任何民族都是一群人,民族感情难割舍,全人类大都如此。

 

老美如此,老中也如此。

 

政治人,不计算这种感情,那是失败。
比如蒋,比如汪等。

 

 

 

中国历史几千年了,既有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时代,也有征举国之民屯垦戍边的时代。

 

与统治者有关,也与时代有关。

 

到荒无人烟之地,备尝艰辛,谁爱去?木办法?
但是,毛爷也木有好办法。
要依我,中国在1964就不该搞原子弹,省钱救人命多好。
要依我,中国在1950就不该出兵朝鲜,省钱搞建设多好。
要依我,中国就不该有共党,光有老蒋多好,早就现代化了,比美国还化呐。7
想事情不能一根筋。
时空也要计算进去哈。

 

 

 

网友B:不过对知青们,我一直是怀有敬意的

 

 

 

回答:

 

敬啥意?我也是个老知青,我感觉自己不需敬不敬。

 

生在那时代,个人受些苦,毛爷也有责任,人们骂他又能如何?

 

民族是一群人,毛爷也木啥好招法。

 

那时,我等要能下乡下到美国来就好了,就是种西瓜,种到如今都是千万富翁了,7

 

但是,那时老美也不接受咱啊,你说都是人类,都是贫下中农,你老美咋恁自私尼?互相帮帮忙吗?平时总是大爱不离嘴。

 

行啦老弟,我也不再教育你了。

 

我这成爱国主义教育了。中宣部也不给我发工钱。

 

窝头还要自己挣!7!你如果受到点教育,可以给我发点教育奖啥的哈。
我到美国属于再次下乡洋插队哈。
至于那谁谁谁,写知青的艰辛,很感动人,倒不假。

 

但是,要我写还有更辛酸,更感动人的尼。我写恁多又能咋样?顶多就是写自己肚脐眼儿,肚脐眼,也是块疤,没事就盯着抠抠?抠大劲儿,小心别抠感染了,扣化脓了,7

 

人,就是不能总盯着自己的肚脐眼儿,要尽量看远些,对健康有好处,7
再说了,世界又是这样大。

 

我说的不定对,你可8要生气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大江兄的嬉笑怒骂都很有意思。怎么您的博文在首页上见不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