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也有条名牌儿裤子[活动]

(2009-08-29 23:07:52) 下一个


我到美国很多年了。
我并非努力之人,所以没啥大成就。
以前还年轻气盛,现在心境渐平,对好多事情也就更不咋当真了。
我穿衣非常随便,其实,老美们也很随便。所以无形之中省了买名牌的钱,我喜爱舒适与宽松。
那天,去商场买一条裤子,挑来选去,突然发现有一条裤子挺特别:此裤是名牌,做工精细,手感,颜色,款式极佳。当然,光这些,并不能引起我的兴趣,重要的在于,如此名牌裤子,却将那支伟大的商标缝在了裤口的拉链里。也就是说,只有当你在方便时,或脱裤时,才可发现这名牌儿。
商标精美,红地儿上面绣着银字儿,扣缝用绿线锁边儿,细微之处,可见精神——我本喜爱精致,虽然我是粗糙之人。当即买下此裤,花去美金若干——旅美N年,终于也使自己拥有了一条名裤。
新裤上身,感觉良好。
但朋友们并不知晓我穿的是甚麽,估计我那一,两百块美金也就白花了。
那次回国,与一众同学,朋友们相见,大家都衣裤光鲜靓丽,我倒突然想起,自己的这条裤子居然也是名牌。
朋友们却很诧异,因为这裤外观看来普普通通,也没有醒目的名牌商标。
我很不服气,于是,就硬拉着朋友们一同去卫生间共享方便,再将裤门拉链拉开示人,大家阅过方信以为真。
我的一位资深老总朋友阅后,竟然幽幽地说了一句话:做人要低调!我听闻此言,也深有感悟,是啊!低调做人,勿盲目张扬,于处事,于为人,也许是有用的。
现在,每当我如厕方便时,拉开裤子的拉链,必先看看这红绿相间,绣着银丝线的伟大商标,然后,再警示自己:低调做人。
借此,我又想到,当年克林顿总统拉开拉链时,是否也会想到了低调做人呢?我猜,总统先生恐怕不会想到。
因为总统先生与我穿的并非同一条裤子。
(同学会后回美,作于飞往东京的班机上。稿成,飞机正飞临大连湾,日航空姐再次奉上一杯啤酒——老狼记之,时已在美国。晒旧作,为参加网上同学的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