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说连载] 追寻幸福 (2)

(2009-08-27 19:43:26) 下一个

晌午,驴吉普到公社。

她到公社邮局取报纸信件,我去公社粮库种子站拉回一口袋葵花种子。

这种葵花子出油率高,但是,又黑又小。

大队给了知青点一块自留地,大家都鼓噪种毛嗑(葵花子又名毛磕,或猫磕,猫冬一没事儿,就有瓜子嗑了)。

一到寒冬腊月,大雪封山,人们坐在土炕上,边嗑着瓜子,边扯蛋,土炕热乎乎,瓜子香喷喷,那是人生一大幸福。

那时,以粮为纲,不准种资本主义东西,队长却爽快地同意了,7!感情这瓜子只能榨油,不能嗑。子儿太小,捏不着,根本没法磕。常言说,磕瓜子儿磕出个臭虫——啥仁(人)都有。但这种瓜子,别说能嗑出个臭虫来,就是虮子也嗑不出来——想坐在热炕头上嗑瓜子,美梦失真了。

吗拉巴子的,悲!

到嘴的幸福丢了。

狐狸也回来了,见到我拉回一口袋毛嗑,立马掏出一大把,赶快尝尝鲜,结果一颗也嗑不开,气得带皮嚼。。。动物就是生猛!

我请狐狸吃馆子。

比起知青点的山旮旯,公社就算大城市,进城说啥要改改馋。何况,平时没少吃她的鸡蛋炸豆瓣酱,说啥得找一家大饭店。

大饭店挂两幌,只有两窗一门,里面乌七麻黑,也算高朋满座。

靠窗有一木桌,看去满目沧桑,两只木凳,坐上吱嘎乱响。

饭店那天烀驴肉。

顺便说一句,当年的牛马驴骡,属于大牲畜,都是有户口的劳动力,不可滥杀吃肉。赶巧这驴太老了,年老体衰,咋赶也不起来,也不能用俩人架着驴,然后再使唤驴拉车呀,那是使唤一驴,搭俩驴,非常不合算。因此,只有杀驴吃肉。

有道是"天上的龙肉,地下的驴肉",酱驴肉就是香!

肉炒白菜片儿,咸煮花生米,鸡蛋甩袖汤,两大块锅贴玉米面大饼子,一斤酱驴肉。

整点不?我问。

整点儿就整点儿!狐狸的回答挺沉着。

一斤地瓜烧,一块零五分儿。顶我三天的工分钱。

那也得喝!

辽河水不干,酒就不能断。

没酒不成宴席。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

酒壮英雄胆,看你敢不敢!

今朝有酒今朝醉,去了今天有明天。。。

两只粗瓷碗,平分一斤酒,酒香浓郁,碗边上泛着清亮的泡沫。
最后,只剩下点瓶底儿,我摇了摇酒瓶子,又呲牙陪个笑脸儿:福根儿归我了?

她对我撇撇嘴:7!占便宜。

嘴对嘴,抖又抖,不能遭贱一滴酒。

于是,开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也想营造一下酒气氛。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中,再版时可考虑调整一下。拟加入新内容。
谢谢向日葵兄的关照。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段子太长,好好的小说,给整得喃喃自语,不伦不类。觉得只留第二句就很好:

“辽河水不干,酒就不能断。


没酒不成宴席。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


酒壮英雄胆,看你敢不敢!


今朝有酒今朝醉,去了今天有明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