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文革论(14)爱与国

(2009-08-03 22:03:21) 下一个

 


地球上起初没有人类。

人类打哪儿来地?有N种说法,水生说,陆生说,天外飞来说,上帝造人说,必然说,偶然说,蛋白核酸说。。。

依我看,地球最小的生物是病毒,病毒只有DNARNA,再包绕一层蛋白壳。

人是细胞组成的,细胞的核心是DNARNA,因此人也就是由病毒制造的!
人类自己就是个超级大病毒。

按最尖端的说法,所有地球人类,都是源于现今的非洲大陆,可能都源于一个个子不高,很袖珍的同一个母亲。她的遗骸还在。。。

后来,就有了国家。

战国时代的中国,有诸多国家,走出不远就是一个国家,有些像今天的欧洲。

后来,秦皇大帝横扫六合,版图为一,始有秦帝国。

现代的中国,文化与地域,主要是以秦帝国为根基,两千余年没咋变。

依我看,所谓中国在何处?就在秦汉以降至今的那一大片土地,那里还有一大群人。

国家,就是一群人住在一块儿,再划地为牢。

至于国家叫啥名,其实不算很重要。叫张三叫李四,姓王姓李都可以。

依我看,中国还可以再姓秦。

秦帝国,曾是地球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秦文明在世界文明史上极重要。可惜没人细研究,都爱研究美利坚,都爱研究欧罗巴。

但是,国家与祖国有不同。

就像一个人,你可以叫俩名,也可以叫仨名,你还可以认干爹,认别的爹,认别的妈。

你爱谁,都有理。谁给你钱花你就爱谁,谁宠你你就爱谁,谁使你开心你就爱谁。他就是你爹,她就是你妈。但他/她必竟不是你亲爹妈。

你与亲爹妈,基因磨不去,血脉还相连。

祖国,就是已知的先祖所出之地。

祖国,是唯一的。

政治是纷纭的,有时说不清,但是,祖国就是祖国,咋能说不清呢?

不论你爱祖国,还是恨祖国,祖国还是你祖国。

不论你爱中国人,还是恨中国人,中国人还是中国人。

中国人是一大群人,一个人不能代表一群人。但是,一群人里面就有你。

你是一个中国人,可能你后面有几亿中国人。

依我看,个人就是一滴水,也许很快就会蒸发无踪,但它却存在于民族的海洋里。

依我看,个人就是一片叶,也许很快就随风飘零了,但它却生长在民族的森林里。

政治家必然说国家可爱,因为,他觉得国家就是他的生命舞台。

国家的老板必定说国家可爱,因为,他可以主宰国家。

人民对国家的好恶却是两极的,有的喜爱,有的不喜爱,这并不奇怪!

其实,将来的大同世界,必清除一切国界,地球就是一个村庄。

但是,国再变化,名再改,自己的祖先只能源于地球的某一不变的角落。

人,当没啥事儿的时候,还是要试着爱一下自己的祖国!因为,并不能真的与它割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same45的评论:
君过奖了,你看着好玩最重要。
世间之事必有其道理,我也就是试着说说。
生命所系,不可不求其真。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起时分的评论:
谢雾妹光临!也问候你好!高兴就好。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历史知识,加适当的幽默感,喜欢!问候大江川.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逻辑严谨,
节奏感很好。
你们拿手术刀的怎么都这么头脑清晰啊?: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