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闵和中国的原子弹

(2009-08-16 16:31:03) 下一个

 

闵先生最初的祖上在福建,跨过海峡到台湾又有N代了。

1963年,老闵负笈渡海求学到美国。

留洋求学的滋味不好受,尤其是黑眼黑发黄皮的人。何况,当时韩战结束刚不久,东西双方在冷战,大家都在磨着刀。

老闵走在美国的大街上经常要低着头,他尽量默默地靠边走,就像太平洋里的黄花鱼。

那天他去商场买东西,人们都在看电视:高大的总统约翰逊,正在低头静默中,后边的人不知所措,轻轻牵拉总统先生的衣角,似乎是在提醒他,总统却轻轻地说声:我知道,依然还是在静默中。。。大家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总统沉重地说:女士们,先生们,此时,我很懊恼,真的很懊恼,因为中国也有了原子弹。。。

。。。

就是那一天,老闵在美国,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老美们都会特意地回望他好几眼。。。也有人从街边的窗子里探身大声地问他:“先生!你是中国人吗?”

。。。

那天,老闵觉得自己好像长高了,头也不由自主地抬起来了。

事隔半个来世纪,老闵请我吃台湾料理,一时提起了这档子事,听的我有些激动加感动,弄得我有些眼泪巴搽地,他问我咋了?我擦擦眼睛说:我的眼睛有些热辣辣地,好像是花粉过敏。。。

老闵又问我,你喜欢不喜欢毛泽东?我一时还没作答,他却说,我喜欢他!我挺惊讶!他看出了我的困惑,说没有毛泽东,中国就没有原子弹,没有原子弹,中国现在可能被分成了N个国。我说,你知道为了搞这原子弹,中国人做了出多大的牺牲?他说,没有原子弹,日本人,八国联军还会去打你,还会去杀你,你的牺牲会更大,死的人会更多。。。

我知道,老闵的祖上很有钱,小时在台湾即受过日本人的气,也挨过美军的炸弹。

老闵不是政治家,他干过餐馆,洗过碗,擦过厕所和脏地板。。。开过公司,挣过大钱。。。读过博士,有万贯家产。。。失败过N次,成功了两回。。。在美国呆了四十六,七年。

他问我,为啥有些大陆人不喜欢大陆?不喜欢毛泽东?

我一时也不好回答。

我就说,距离产生美!你离它远点可能就会觉得美,离它太近,美就没了。

离得远,就会看的全面些。

他听了,也有些不置可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