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文革论(15) 回首中国1960(1,2,)

(2009-08-11 15:40:52) 下一个

(1)

回首中国1960,世人应该知晓什么?
中国1960,发生三件大事:
一,饿死很多人。
二,拥有原子弹。
三,爆发文革。
愚最想说的是1960年代,中国发生饿死很多人的悲剧。有说一千万,有说三千万,有说N千万。其说不一,有官方,有私方,有胡说,有瞎猜,有认真研讨,有故意歪曲。。。都不是我感兴趣的。
时间抹平一切。
我想,全世界的人们,关心中国的人们,最应该从这件事知晓些什么?
一场旷古的大灾难,饿死恁多人,人民竟然能忍受,中国竟然没有发生大动乱,这是令世人百思不解的。
西方人说,这是专制的极致。
持不同政见者说,这是集团的罪行。
中国的执政者,很多的中国人对此辨解加理解,却也没能真正从此得到些什么。
——这都令我感到失望。
政治,肯定是一种人文科学。
当然,玩政治与玩电脑一样,都有危险存在,都可以害命。
但是,可悲的是,政治发烧友们,政治人都不肯用功去探求政治的真知。没能识别现象之后的本质,所以,必然误判中国。于中国无补,于中国的政治亦无补,这是我失望的原因。
依愚所见,当年中国没有发生大动乱,最最重要的原因是民意。
聪明的人们一定不屑,因为,他们更相信民主与制度,他们总以为洗脑是神奇的,其实中国人的脑也并不好洗,尤其洗得出神入画,洗得炉火纯青,更难。国人更讲“眼见为实”。
中国人是世上心眼最多的人类,心思细密,无以复加,计算精准,不太失误。中国人,即非常理想化,又极具想象力,还很数字化。。。总之,中国人,中国的普通人都有一种自然之心。普通的中国人民具有大聪明。民心不可违,民意不可欺。
1960年代,中国刚刚结束列强们的百年征服。
自1950年代的韩战往前推,就有国共内战,抗日战争,日俄战争,八国联军进北京,甲午海战,第二次鸭片战争,第一次鸭片战争。。。
在那种时代,人们刚刚历经列强的百年征服,历经数不清的战乱,屠戮,颠沛流离。。。最深切的意志就是彻底独立!将列强们阻于国门之外——这是中国人民利益的最大值!为此,人民甘愿以自己血肉筑长城,人民一无所有,只拥有自己血肉——这是当时中国人的主流民意。
中国人看到了共国两党的奋斗,也看到了自立的希望。人们最终认可饿死,也相信领袖。因为,人民清楚自己利益的最大值。面对饥饿与死亡,人民宁可相信他们!人民不希望列强再度重返。
民主值钱,自由值钱,面包值钱,都不如独立自主,再不受列强屠戮征服值钱。
——这是西方人至今不解,也许永远不解的原因所在。
西方人也因此一再误判中国,并在对华政策上一再遭遇失败。
持不同政见者们也一再误判中国,想自己的当然,套用西方人的固有思维。而且,低估了最普通的亿万百姓的智慧。当然,救世主和精英们大都过于相信自己的智力,而不会知解人民的智慧。于是,运动一再失败,至今还在鼓噪,花钱费力,并不讨好,看来可笑!应该检讨。
中国的执政者,正直的中国人也一定知道这一主题,却并没有真正感到民意的重要。心里还是相信软硬两手。两手再重要,不解民意,就没有用。
人们真的读懂中国1960,还需要时间。
慢慢下功夫,老老实实地读吧。
是为一点愚见。

(2)

 (2009-08-12 22:06:45)下一个

公元1964年,中国拥有了原子弹。

当时,韩战结束刚刚十余年,至今,美军还被阻于北纬38度线以南。

当时,三年大饥荒刚刚缓解,粮食限量,人们还是难以食饱。

当时,中国要北拒苏俄,南拒老美,西拒欧洲,东拒日本。。。

当时的中国,有点像“四面楚歌是姑息的剑”,当然,这是当代歌星的主题曲,听歌的国人会欢腾。如果,不知当年创业难,真的就会“子卖爷田心不疼”。

那时的中国真很穷,那时的中国太困苦,中国人日子真TMD不好过,GCD的日子真TMD不好过,毛泽东们的日子也真TMD不好过。。。

从两把菜刀起家,到落草为寇,再占山为王,让红旗漫卷西风,又跋涉雪山草地,一直被人家追杀,几近灭顶。。。

因此,当毛泽东们那挥舞大刀长矛的手,端起三八枪的手,如今能端起望远镜,眼前的大漠轰然蒸腾,烈焰无际,蘑菇云翻卷,耳边的风声忽啸,自己居然也玩成了原子炸弹,那是啥成色!

毛泽东们的心里一定百感交集!一定像重拳之下屡屡仆倒,又不屈再战的人们拿到了一张“免打”牌:中国有了原子弹,列强轻易难出手!

当时的中国是个烂中国,百废待兴,却硬要再度卷入一场空前的恶战,国人并没有气力再度应战!对手也看清了这回事。对手是强劲的,也是精于数字化,精于计算的,对手极为专业。

韩战,也许是毛泽东一个人的战争。

毛赢了!只因为他拥有民意。
也许,毛所拥有的智慧,经验,斯大林,爱森豪威尔,杜鲁门们都有。他的同事,他手下的将军们也都有。毛不傻,他的对手们也不傻。毛赢了,对手们差啥涅?

人们相信毛,不然,就不会甘愿以血肉筑长城。

近年,我看到很多的文献披露,说在整场韩战中,战死的中国人,是敌方的N倍,人命的代价巨大,我宁可相信!因为,我的父兄们身无长物,面对强寇再敲国门,也只能以血肉之躯再筑长城!牺牲无可避免,否则,民族无以崛起。

我相信,像毛泽东们这样的战略家,岂能不熟知战争?岂能不熟知人性与人心?岂能不知晓人命的重要?岂能不知晓人民对自己的价值?因为,连我的祖父祖母都知道:“过日子就是过人”,世间,人确实是最最可宝贵的!中国人绝对深知这回事,并非别人的发明。

如果说,当年刘皇叔被百万曹兵追杀,还不舍一众百姓的跟随,那一定是深知人民对江山的重要,那末,毛爷也必定晓得,在每天都要饿死人的时代,再穷尽可怜的钱粮搞大炸弹,不谛更是一种冒天下大不韪——造大炸弹的钱,能换多少小米,能救活多少人啊!作为一国领袖,一国的老板,自己的子民饿死越多,自己罪孽就越重——这连最低能的政治人都会知解。

也只能说,原子弹也是毛泽东一个人的炸弹!

毛泽东又成功了!这却是几亿中国人的成功!

中国人自古不懂洋枪洋炮,一直被打得抬不起来头。如今把列强全部打走,居然也能手握原子弹,这其间只用了十余年。我还是惊叹国人的坚韧与极度的聪明。我又相信,中国人并不差!失败挨打是暂时的。中国精神不倒!中国人不屈!

时至今日,自1945年人类首次将核弹投入战场,再也没有人敢用它。

除了人类发育了,长大了,更有理智了(我宁可相信这些),最最重要的却是,中国也有核炸弹。

你有我也有,你敢扔给我,我就扔给你。

家乡人有句话,叫做“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此话有些深刻的道理,我要赞赞我的父兄们!谁说北人尚武缺少文化,文化都是独特的,文化也总是普遍的。比如,这句老百姓的家常嗑,就挺有文化,居然能帮我表达一个很大很大的大道理。

这就是,你弱你不反抗,强盗就打你,知道你好欺负,就打你就没商量。不打白不打,白打谁不打?白打不打就是丧天良!你看,这就叫“贼惦记”。中国恁好吃,又是恁好打,咋能叫贼不惦记?不打白不打,白打谁不打——都是活人给惯的!

中国已有6,70年不是列强的世纪战场了吧?

这时间其实并不长,人们应当有记性,还要长警醒。

勿忘列强还很强,也许还会打你没商量!

中国有了原子弹,列强先要惧三分。

——时在中国1960。

毛泽东们功不可没!

我的父兄们功不可没!

虽然,他们也有过愚蠢之举,但是,他们曾经仆下血肉之躯为我辈铺就了今日路。

虽然,在探索真理的漫漫长夜里,他们都并非完人。

对毛泽东,我辈还是要称之为毛爷!

再说了,毛泽东,就只是一个毛泽东么?

中国人,就只是一个中国人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