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人生思考

(2009-04-09 12:30:10) 下一个

 

看题目,很大很深沉,不黄不暴力。

其实,要是让我思考写出来,还是标题党。

人生的标题挺雷人,其实更累人。

自古以来举世的大智之人,比如苏格基督释迦老子孔二黑格老康叔本尼采萨特观堂寅恪钱穆友兰。。。当今的大思想家,大家,大师们都无法对人生下定义,联合国也不下。

看来,芸芸众生们都白活了!

我也是不会活瞎活,活着就好,难得活着,三亩地,一头牛,孩子老婆热炕头。抬头见日,低头看脚,举目无亲,遇事求己。仨饱一倒,潦草一生。。。

你看,有些悲观。

其实,人生就是悲喜剧,最后都以悲剧收场。当然,庄子不这么看,要不然,他就不会鼓盆而歌了。

能表示生命形态,生命必需的人生要件有很多,要者是吃喝拉撒睡干玩想。

人为生存,吃是要务。

食物提供塑身的物质与生命运作之能量。

其实,也蛮简单的,并不要很多的鸡鸭鱼肉,我亲历过中国 1960 年代的大饥荒,饥饿的感觉刻骨铭心,但也活过来了。如今,没有三高一多,还是三低一少。与吃有些关系。

喝,也挺简单。普通洁净水足矣,再就是清茶一杯。

孔子就提倡,饭疏食,饮水,屈肱而枕之。。。

人体有 60-70% 是水。红楼梦说,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这话是错误的。都是水做的。

喝水,就是喝 H2O ,水里的另类物质再贵再值钱,人体需要的还是 H2O 。其他的是忽悠。

拉与撒,必须!

这是人类与自然界交谈的管道。

人类来于自然,又从自然界摄取以营养自身,再还回自然,最后彻底回归自然。不拉不撒,咋能行?

也别小看拉撒,说来粗俗,但可以给人带来快感。

据伟大的生理学家说,人类的所有排泄,都能给人带来快感。问题是,人们专著于吃喝,专注于金钱与权力与性。。。却没享受到拉撒,令人遗憾。

不但没把拉撒当享受,很多人还“腹中燥屎便不出,一泡浊尿撒不完”。

拉撒是大事,不是小事,更非可有可无之事。

便与尿,都是很神圣的事情!

国人重视修宫殿,造高楼,就是不愿意造厕所,是胡涂!

应该专设一个造厕所的副总理。

表示一国国力的指标,不光 GDP ,还有人均厕,用英文字母表达成 RJC 。

GDP 与 RJC 相得异彰,国家就富强了。不知联合国注意这事没?

大师们大人们都忙着给高楼大厦剪彩,就是没人给厕所剪彩,建议换个地方。

睡,是生命活动之一部。

人啊!眼闭眼睁,眼闭不睁,可表示一生。

人活一辈子,睡了半辈子,其实,挺没意思。

所以,人们不咋爱睡觉。这也没办法,美国人有几百上千万有睡眠问题。但不睡,你就活不舒服。睡是生命必需。

干,也就是搞,也就是做,是万有动词。

人不做,不干,不搞,就没饭吃,没水喝,没屋睡。我就不啰嗦了。

我特意想说,社会越进步,人们越省事,就越多快好省。人就越懒惰。太懒惰有害健康。

所以,马克思先生有高论,他说,“共产主义就是把劳动与体操相结合”。当然,现在也没人把马先生的话当回事了。

人们要重读马克思。

想,就是想事儿。

人啊!吃饱喝足,拉撒痛快,睡好了精神,干的所有事都顺心,就要大想特想。

思想,思维,思考,探索,琢磨事儿,是人的生存形态之一。不自由,毋宁死;不思想,等于死。

人清醒,就要想,想要不想也要想,

连我都瞎想着,或遐想着:人从哪来?又到哪去?太阳为谁发光?宇宙又有多大?人为啥长五指?咋不多长些手指?像八爪鱼似地多好,练高低杠就摔不下来。。。所罗斯们挺精明的,金融危机咋就没整明白呢?

其实,伟大的人们思想固然伟大,但愚人的思想也有些价值,比如,一颗驴粪蛋儿,虽然它看似简单,却也是驴们费尽周折产生的,何况,它还带有些青草的朦胧芬芳。

当然,伟大的思想必竟不是驴粪。那是啥粪呢?请哲学家们回答吧。

吃喝拉撒睡干想——我都胡说过了,还剩玩,我饿了,先去吃喝,再拉撒,回头说说玩。

O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