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往昔

(2017-08-08 14:43:26) 下一个

突然看到你从微信中发了一张照片,还以为在人人都在大庆的日子,你也心血来潮,给我发一张母校的照片,仔细一看,却是我们读博士的教学楼。毕业都15年了,时间都哪里去了?

我们这几年联系不多,虽然还能在微信上看看彼此的朋友圈,但好像好久没有联系了,知道你在校区散步, 触动了现在还没有完全麻痹的神经,或者你刚和友人小酌,才有心情和意境走到我们学院的门口拍照。

清楚的记得上海世博会虹桥机场的偶遇,晚上不顾时差,约另外一个同期读博在上海工作的同学, 因为白天都忙于公事,没有时间吃饭,就约在晚上活动以后一起喝茶,一直到星巴克凌晨打烊。以至于妹妹打电话问了好几次,到底是什么样的同学,能够一起聊天到黎明?

当年我们是同学中少数几个有孩子,但都是辞职读书的那种人,你温文尔雅、平静友善,永远也不着急,老是笑眯眯的样子,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来经你介绍认识的你的表弟夫妇,也成为我们的挚友。在美国送孩子去大学读书,和毕业接他们回家,都是在你表弟家歇息。今天和你聊天,才知道你们已经6年没有联系,反倒我们联系非常频繁。

还记得你在欧洲两年的纠结,而我在德国半年以后就到了美国;再后来你毅然选择回归母校,你是一个重情义、重家庭的好同志。现在你和另外一个同期的同学,都是母校的佼佼者,真的为你们高兴。 可惜,这几年,年龄大了,也懒了,虽然多次回国,也没有联系你们,但知道你们安好,足以!

也许聊天,也需要意境,你有心情的时候,也正好赶上我有时间。才使得我揭开记忆的尘封, 追寻岁月的见证,想起曾经的我们,拥有一段平静的读书岁月,曾经的有对人生的理想和热情。18年前,敢于放弃约定俗成的生活,重新回归校园,拿的是300多块的助学金,住集体宿舍,吃食堂,现在想想,还是真的不易,而我们属于同类人。尽管昨天已经是历史,明天的日子还是否有勇气再战,但留在心中的美好,在今天这样的一个时刻,这样的日子,像微风拂面,清新美好; 在记忆的某一个瞬间,还有心情回顾十几年前年轻的岁月,像一道亮丽的风景涌现在心头。

多年没有见面,无论是多么大牌的教授,博导,还是位居高位,都还是能留一片馨香在心间,叙叙旧,聊一聊家庭和生活,真的很美好。知道你永远也看不到我的博客,是否你会笑我多年之后,还有这样的文艺女青年的感慨?也许你永远也想不到吧?

后续:这次回学校参加60年校庆,见到了久别的你们。时间就这样轻飘飘的流逝,好像你还是老样子,仍然是一张没有什么岁月痕迹的脸,不是女同志真亏了!当你夫人有压力吧?你们两的官还真的芝麻开花节节高,真好!希望有机会还可以继续在一起喝茶、聊天,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