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交响乐的伴奏下酣睡

(2009-11-18 20:50:18) 下一个

                                 在交响乐的伴奏下酣睡

好友Lingling是本地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今年的919日是交响乐团的2009/2010年度的第一场音乐会,而且还是特别节目给电影《蓝色星球/The Blue Planet》现场配乐,非常有趣。Lingling特地请我妈妈和我去听,我知道妈妈平时不喜欢听音乐会,我便征得她的同意把她的票送给了戴老师。Lingling知道后又送来一张票说平时纯音乐也许阿姨不喜欢,但这种一边看电影,一边听音乐还是很不错的。为了成全Lingling的一片孝心,妈妈只好跟着我们一起去听。

《蓝色星球/The Blue Planet》是一部全都是实地拍摄的,没用任何电脑合成技术的首套全面探索海洋世界的自然历史专辑。这部史诗般的海洋全记录,独家拍摄的珍贵画面,让观众见识海洋最恐怖与最具魅力的一面,揭开它最具隐藏的秘密。电影不但带您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海洋世界,探索新的物种,造访无人所至的生态,而且还让您亲眼目睹许多从未在镜头前出现过的求生实录。

杰出的作曲家佐治芬顿George Fenton在这部电影的音乐创作与电影同样出色,让你在看电影的同时得以聆听到大海最深处的呼吸声和享受喧哗城市中的天籁。就算你一点不懂音乐,你都可以根据电影画面理解音乐,简直棒极了。可我那亲爱的妈妈不这么认为,银幕上的海洋世界再丰富也不敌她在小河、小湖边钓上几条小鱼来得实在有趣。开演不久我那白天在鱼塘边已经辛苦了半天的妈妈就进入了半睡眠状态,但还是勉强地睁开眼睛,不一会儿就完全进入睡眠状态并伴随着轻轻的鼾声。临近结束的时候,妈妈也完全清醒了,她看到那冰天雪地里居然有纯白色的兔子,高兴得象小孩子似的叫起来。演出结束后,我问妈妈:音乐好听吗?她说:不知道。我说:电影好看吗?她说:好看,那白兔子怎么在那冰天雪地里还养得那么肥呢?又没看见草,它们吃什么呢?瞧我妈求知欲还挺旺盛,这回该我说不知道了。我接下来问她:睡得好吗?我妈说:不好,这交响乐有点吵,睡得不踏实。瞧!人家回答得理直气壮,一点也不觉得难为情。说得我心里还挺愧疚,没有让她老人家睡踏实,觉得对不起她老人家。我想爱一个人应该以她喜欢的方式爱她,而不应该以我喜欢的方式爱她。

演出结束后我告诉Lingling说我妈在剧院里睡觉的事,那比我还孝顺的Lingling一点也不在意,说是音乐有舒缓神经的作用,所以阿姨才能睡觉。我妈跟Lingling说:你的心意我领了,下次我还是在家睡比较好。我忙着对Lingling说:妈妈喜欢打牌逛街,要想孝顺妈妈就花时间陪她打牌,至于交响乐还是我代她听好了。果真以后孝顺的Lingling只要一有时间就张罗着陪妈妈打牌,而我乐得每星期去听一场交响乐,当然是没有鼾声陪衬的交响乐。我和妈妈在Lingling和其他朋友们的爱中真正地各得其乐。

楚江 始写于 2009-9-20 完成于 2009-1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山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睡眠质量才高。希望有一天我老的时候,也有人这样孝敬我。问候楚江!
YuGong 回复 悄悄话 Oh, It's so funny. I couldn't help laughing my head off...
Happy holidays to you and your mother!
小彬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刚认识文章中的作者和主角们.现在读次文倍感亲切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