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换工作的事的update

(2018-05-02 18:08:44) 下一个

我在几周前说过换工作的事, 得到很多网友的建议和关心, 在这里再次多谢各位。

三个星期前, 我收到了猎头公司发来的offer letter, 除了担心contract to hire 之外, 觉得条件还可以。 在我准备签offer letter 的时候, 我老公发现他们的日期标着2017年十一月的, 就写了个email 叫猎头改日期。 猎头周一没有回复我, 周二他打电话给我说请人的公司换了新的director, 他新上任不想马上就请新人, 而且新老板对我的payrate 有点不同意。 但猎头叫我耐心等, 应该没事的。 

过了几天, 猎头又打电话来说新老板想和我谈, 我说可以啊, 让他打到我的手机就行。 但时间没有确定下来, 我也没有接到新老板的电话。 如此又重复了一次。

上周四, 猎头又打电话来说, 我不用和新老板谈了, 可以直接签约, 就去上班了。 我说我以为他们不需要人了, 他们这样变来变去, 让我觉得不放心, 在签约之前, 我要和他们的PM谈一下。 猎头就约了一个时间让我和PM谈, 他嘱咐我就问一下上班以后的具体工作内容。

周四下午, PM真的打电话来了, 这PM 我在面试的时候见过的, 是个印度人。猎头说过"he likes you very much ". 我在电话里问PM 我要几个月能转正, 他说三个月就成了。我问他这个位置有多稳定, 他说他不确定, 他要去问新的大老板, 明天再答复我。

周五, PM又打电话来了, 他道歉说還没问到大老板, 让我

再给他一天时间。 我就问, 如果我在三个月里证明我能胜任这个工作, 工资是多少?

他问我现在的工资, 我回答他了, 也告诉他猎头说我成为正式员工后的工资数目。

他告诉我这个职位的工资上限, 正好比猎头说的少了两万五千。比我现在的少了三万。

今天早上猎头又打电话来问我的决定。 我告诉他我很多谢他的帮忙, 但这个职位不合适我。 他应该去找一个年轻点的候选人, 这样的会比较适应变数大的工作。

我觉得PM还是满诚实的, 虽然他要找人的职位可能是的不稳定的职位。猎头至少在 转正后的工资上撒了谎, 但他也是为了能把这生意做成, 他们的生意也挺难做的。

看来换工作还是有陷阱的。。。

我本来以为这件事已经move on了, 谁知下班前又接到猎头的电话, 他问我有没有看我的email, 说那个新老板给他们发来了

电邮, 说我要和谈一下。

新老板的邮件是中午11点发给他们的, 他是这样写的: 

I can speak with her today– the delay isn't related to the nature of the contract.  We did have a change in PM’s and just needed time to look at the open roles to make sure they align to the direction the program will be going. 

我去掉了一大段的解释, 因为涉及公司改组的内容

 When Chad met with the team, they stressed the importance of this role an spoke of the expertise that XXX(my name) will bring.  So we're making the decision because we sincerely want her to be part of the program -it unfortunately took a little longer than we anticipated to arrive at that decision.

Hope that helps, my schedule is pretty flexible today, so I can talk with her, just let me know what time works for her

看来那公司推迟是有原因的, 他们也是希望请一个长期雇员的, 这点我错怪了他们了

我约了明天和新老板谈。 我也和猎头说了工资的事。 他说“ I wish you didn't ask that" 他说那PM只是管技术的, 不知道薪金的事, 可能他自己的工资就是我要求的那个数。 无论怎样, 我明天还是会和那新老板谈工资的事的, 如果不达到要求就不去了。

和猎头谈完, 头疼得厉害, 以为已经过去的事情还没有完结。

换工作也真是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