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Do you understand what I am saying? vs. Everything make sense?

(2018-02-03 11:02:32) 下一个

我在工作中有時會幫同事的忙,向他們解釋技術上的同題等的, 一邊解釋,如果我見對方沒什麼反應, 我有時會問"Do you understand what I am saying?", 其實我也不一定是覺得別人笨, 只是怕自己沒表達清楚。  我也沒發現過同事有不高興的表現。  剛才看了老窮的帖子, 才意識到我這樣可能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

剛才我就這事問我老公, 他說, 我最好在這種情況下問 Everything make sense? 這樣就把問題放在自己那邊, 就是我表達清楚了嗎?  

我覺得就算是幫同事解答問題, 還是客氣一點好。 我以後就用我老公建議的Everything make sen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