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说夫妻相

(2015-12-15 16:00:37) 下一个

上个周五我和同事们出去吃午餐。 在聊天时我就把我和老公的合照给同事们看。几个越南同事都说我和我老公长得很像, 他们说那是福气, 夫妻长得像的婚姻会幸福的。这大概是和中国人说的夫妻相是同一说法。但美国同事都说不像。

在周末, 我就告诉我老公说同事们说我们长得很像。

哪知他却说"They just wanted  to be mean to you"

我问"你为什么这麼说呢?"

他说: " 明明你长得比我好看多了, 他们却说你长得像我, 那还不是mean 啊?"

其实我相信我的越南同事说我和老公有夫妻相是恭维话。 亚洲人多是认为欧裔比较好看的。但我老公一直都认为自己只是相貌普通的。 所以他就认为别人说我和他是夫妻相是对我mean 了。 

有点自恋的女人嫁了一个不自恋的男人也是好事啊。

话说回来, 到我这个年龄还说相貌可能也是有点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多谢,不是很像吧?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跟你老公似乎哪里有点像。眼睛那部分的神韵。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云追着月儿走' 的评论 : 多谢美言,西谚说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我比较同意这句话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实比你老公好看多了!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直言好' 的评论 : 多谢留言,我也觉得你有点太较真了。 我本人没有觉得欧裔比亚裔好看。 新年快乐!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 不好意思,现在才会你的留言。 是的,可能他们说的是神似。我觉得我和老公比较像的地方是都比较胖. 新年快乐!
直言好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过较真,过度解读别人的话了。聊天而已,对谁都这么说,不是你以为亚裔就觉得欧裔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夫妻相也是说的神似,不是漂亮与否。
好久不见,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