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最后的归宿在哪?

(2015-10-25 11:34:00) 下一个

我们有一天都会离开这个世界的,到时我们将在哪里安息呢? 中国人讲究叶落归根,但到我们这一代,大多数都会选择最后在居住国养老,安息,因为子孙后代都已经在这个国家扎根了。 对于有跨族婚姻的我们来说,这更是个无奈的选择。

我老公的计划是,我们两人都离世后,就让孩子们把我们的骨灰混在一起,洒在山间的流水中。没有墓地,后代也不用去给我们献花。 当我们的中的一个先离去,就把骨灰放在家里,他是连两个坛子都准备好了。 他给自己选的是放在壁炉上的景德镇制的手绘青花瓷瓶。我的是现在放在小客厅,05年我们在北京买的景泰蓝瓶子。 他这个计划在我们结婚后就说好了,现在还是有时会提起。 以前,我觉得那是很遥远的事。 虽然觉得这个安息地有点冷,有点另类,也没有提出异议。 当时我只是说“那会不会污染山泉啊,要是有人把那泉水接来喝了,那多恶心啊”

最近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几十年了,所以有时也会想起我最后的安息地点。 不知道按我老公的计划是否合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此想法。我不想禁锢在骨灰盒里。也不想按照法国人基督徒的做法不火葬。我也不想要立碑。我觉得埋树底下最好。可是,到时如果孩子们没有房子,找棵树都不容易。
k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是住在身体的帐篷里,等这帐篷不工作了,我们就会去永恒里。这无用的旧帐篷应该按最简单省钱环保的方式处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基督徒,我不在意骨灰了,反正也没后代。不过老公家在此有墓地,他埋,我的也埋他的边上。他撒,我也撒。在天国,我们还是在一起的。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样的想法, 埋在地下, 周围栽几棵树, 也可以立个小牌子。 矿物资可被树吸收。 切不可撒在溪流。 撒在深海还可以。


Yangtsz 发表评论于 2015-10-26 03:55:34
我觉得埋在树下又环保又提供养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也是这样打算的,山里,水里都是家,干嘛非要去占块墓地。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从“物质不灭,能量守恒”的角度说,我们的身体没有“最后归宿”这么一说。只是形态的转化而已。或去肥草,或去养鱼,生生不息。所以“心经”说,“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与这个宇宙同在。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埋在树下又环保又提供养份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是最好的安息方式。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becca614' 的评论 : 多谢留言,你也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吗?
Rebecca614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