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写诗,写得竟然那么缺乏诗意

(2015-09-12 12:49:35) 下一个

活了这么久,从来没有写过诗。可能是因为我缺乏才情,缺乏浪漫的情怀,还有觉得新诗有点酸。

前几天,我闲逛婚坛,见到才子才女们在讨论拉萨,原来拉萨是指可望而不可及的暗恋。 才子德龙还写了一首让我惊艳,及其浪漫的诗 <<心中的拉萨>> http://bbs.wenxuecity.com/marriage/5626244.html

那天刚好我下班早,想和才子才女们开个玩笑,斗胆回应了一首。 我一气呵成,只用了十来分钟就写好了。 但再看成品,这根本不算诗。 不但毫无诗意,还不合格式,但既然写了,还是怀着被砸的恐慌,把我的“诗”贴在婚坛。

我的“诗”如下

终于到了, 我梦中的拉萨

终于到了
我梦中的拉萨
甫下飞机,缺氧
袭来的是一片昏眩

终于醒来了
拉萨已是黄昏
熏人的是火堆里的牛粪
还有那浓浓的酥油茶

终于见到了
我心中的女神
火光中饱经风霜的脸
还有那刀刻的皱纹

终于想家了
想妻该是刚下班回家
别了拉萨
明天启程回家

可能大家都看得出来,我是劝别人放下暗恋,回家明恋自己的妻子/丈夫。 西谚说“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其实如果真正得到了,相处了一段时间,你也许会发现你的暗恋对象其实并不那么可爱,可能还不如你现在的太太/先生呢。 暗恋在很多情况下,都是暗恋的人和一个幻象的苦恋。

另一方面,作为被暗恋的对象其实也是很冤枉的事。 也许有人会认为被暗恋是很荣幸的事,但其实如果有当事人是个善良的人,是会感到很内疚,很负罪,也很尴尬的。

这贴请不要放首页,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