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一个朋友走了,终年六十岁

(2015-07-09 17:25:47) 下一个

今天下午我接都一个朋友的电话,他告诉我,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E走了。 这个消息太突然了,我的背梁一下子变得很冷。

E是三个星期前发现患了肺癌的,这些年我们的联系少了一点,他也没有告诉我他得病的事。 他以前帮过我很多忙的,他最后一次帮我是上几月帮我做每五年一次的背景调查的reference。 他在我家的电话留言里说,OPM的人已经联系他了,约了某天见面。我就打回电话多谢他,想不到那竟然是我们最后一次通话。

我认识E十五年了,他也是广州人,也是双子座的。 以前我们是无话不谈的朋友,谈得最多的是我们各自的date,他也算是个小馅饼了,他83年就来美国了, 也是做IT业的,他在房地产价格还没有升上去的时候,就买了DC地区最贵的一个区的一个豪宅,他房子早供完了,也存够了退休金,前一阵他告诉我,他什么时候退休都可以了。但他最终还是工作到离开这个世界为止。 他有过一个短暂的婚姻, 没有孩子。 我以前常笑他是钻石王老五的。 他离婚后有过几个女朋友,但他说他没有找到他理想里的她,所以不肯结婚,我常劝他不要太挑剔了,这个世界哪有完美的人的呢?

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大约一年前,在我们这的韩国超市。 他大老远来我们这买菜,在这之前,我们已经有五年没见过面了。 他说我的样子怎么一点都没变的,我知道是客气话,说你也没变啊。 我问他最后选了哪个女朋友,他告诉我,我就祝贺他,也劝他快结婚。 他还是不置可否地说,以后再说吧。

我很后悔这些年没有多和他联系,多问候老朋友,愿他一路走好。

这个周六我会去参加他的葬礼,

Note:真抱歉,我竟然把朋友的年龄写错了,他是属羊的,应该是六十岁。 我把他写老了了。 请他在天之灵不要见怪

这贴请勿置顶,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你的留言,是真的太可惜了,生命无常,珍惜当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年轻,人又那么好,实在太可惜了。朋友节哀!也愿他一路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