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去看小继子

(2015-07-26 17:51:38) 下一个

小继子一年多前大学毕业,去念了一年的按摩学校,就在他学按摩的地方,Pittsburgh找到按摩理疗的工作,在那里住了下来。 自从圣诞节见过他,就一直只是在电话里联系。 我先生两个月前就订好酒店,要去看他儿子。 我老实说不是很情愿去,因为周五我还要请假一天,我一年只有三周的假期,假期真的不够用。 但这小继子算比较懂事,每次和他爸爸打电话都会顺便问候我。 我就和先生一起去了。

这是我第一次去Pittsburgh,这是一个工业城市,人很多,很多住宅区都很破旧,鲜花和各种杂草同时在每个院落里盛放,让我见识到美国传统working class生活的一个侧面。

小继子在中学时的数学成绩还不错, 人也比较聪明,他自学钢琴,竟然弹得有模有样的。 他高中的时候,他爸爸和我都鼓励他大学去念理工科。 但他可能受他妈妈前男友的影响,觉得朝九晚五地坐办公室很枯燥,就决定去学物理治疗。 学了一个学期的物理治疗,期末教授对他们说,如果你们学了一个学期,不喜欢这门课,就不要念这个专业了。 小继子当时就决定放弃这个专业。 他改念心理学,过了一年半,又不喜欢。当时他就决定念戏剧。他也知道戏剧这个专业是不能赖以维生的,他决定毕业后去念按摩。 我当时劝过他转到一个综合性大学,学理工科,他父亲也劝过他,但他那时年纪少,总是说做摩理师可以有$33块钱的时薪。我当时就告诉他$33块一小时并不是很高的薪水,而且那并不保障每周工作四十个小时的,还没有福利的。 但他当时已做决定,我这个继母是不能改变他的主意的。

小继子应该是真的喜欢按摩这个行业的,也喜欢钻研业务, 他才工作了七个月,就有不少熟客,还治好了一个中年妇人有三年历史的背痛。 但在他享受自己喜欢的工作的同时,也发现了现实的残酷,他的工资并没有他原来想象的高,还没有任何福利。而且按摩让他的手关节很痛,他每天只能工作五小时。他终于决定改行,计划过一,两年后去他爸爸的母校念机械工程。 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主意,也劝老公以后给他小儿子一点资助。 。 我相信他以后能成为一个好的工程师的

周六我们去看小继子的儿童话剧表演,“Goodnight Moon”,他扮演牙仙子,得到很多好评,因为在剧场不让拍照,只有这张在外面照的


父与子



我和小继子,他比他父亲还高,六尺四高




昨晚吃完晚饭,我们去小继子的家坐,我一直在KT和89聊天,父亲和儿子去散步,回来LG说他试了儿子的弓箭,我有点后悔错过了。 小继子说他可以再去射箭给我看,我为他拍了好及张照片


在酒店的自拍,LG让我头上长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n4fun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to your step son. You are probably the best stepmom he could hope for!
Your blog sheds some light on culture difference between west and east, especially in the areas of education, elderly care and finance. All of them are challenging topics on their own, and even more so when put in a context of different cultures. And your clear and straightforward discussion really make these touchy subjects approachable. Thank you very much.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 我也是希望他早日去念第二个学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zlady' 的评论 : 他有你们这样善良的父母,很有福气,希望他加倍努力,争取早日完成学业,找到合适的工作,相信会的。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你的留言,我也同意多门手艺是好事,但做按摩的收入很低的,只有15元的时薪,再加小费,没有任何的福利的。 而且因为小继子的手关节疼,他最多每天只能工作五个小时,每周工作四到五天。 所以他现在意识到按摩是不能作为他的终生职业的。 今天回到家,LG告诉我小继子打电话来多谢他,在我的建议下,他帮他儿子还清了按摩学校的贷款,那贷款是12%的利息的。 我建议小继子如果想重回学校念书,the sooner the better,他原来准备还清了贷款再去考虑上学的事的,现在他就可以早点准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在美国选择很多,这是好事儿。你继子有思想,多一门手艺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