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对我LG说,美国的就业竞争越来越大了

(2015-02-21 16:28:12) 下一个

这是我下面的回贴,也是我以前对我老公说的话,当然,最后那一句没有说出来。

在我公婆那一代,只要是大学毕业无论学什么专业,肯定有个白领工作的,一个人工作就可以养活全家了。 很多人一辈子就在一个公司做到退休。 到七,八十年代大学的学费也不贵,所以公婆那一辈人也不用很为孩子的教育费用担心。 那一辈的中产阶级日子都比较好过。

到我LG和我那一代,社会趋向於公平,有色人种也有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了,这样竞争就比他父母那一辈大很多了。 一辈子在一个公司工作的人很少了,很多人都有过被laid off的经历。 不同的专业薪金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孩子的大学费用,医疗保险费用不断上升, 我们这一代的压力就比公婆那一代大很多了.

到了我LG孩子(包括我女儿)这一代,竞争就更激烈了,因为不但美国国内的少数民族有同等受教育的机会,他们还要和很多第二代移民,甚至第一代移民在学校和职场上竞争. 我LG孩子这一代作为白人还真没有很多优势了.  但他的孩子还是会有意无意间说自己是”Caucasian man“,

其实我说的是极浅显的道理,但很多美国人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