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真实的故事,她被离婚以后

(2015-01-31 17:59:39) 下一个

这应该是97年左右的事吧,和我同一个办公室的美国女同事见我是个中国人就老喜欢和和说她的同学M(台湾人)的故事,还要介绍M给我认识。 她说M的老公出轨了,她觉得M应该和他离婚。

后来同事真的介绍M给我认识了。 M是从台大毕业来美国念书的,不过她原来是学文科的,来美国之后改念计算机。我认识她时她大约40岁吧。 她的先生是美国人,在一个州立大学做教授。 她的先生在去理发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在发廊剪发的越南女子。 她的先生和这个越南女子发生了关系,越南女子说自己是处女,越南女子的家人要逼她先生离婚,再娶越南女子为妻。 M把这些事告诉我的同事,同事是个女权主义者,觉得M应该离开她的丈夫。 我认识M的时候,她真的听从我同事的劝告,搬出去了。这样那男的就名正言顺地和她提出离婚了。他们没有很多财产,也没有孩子,男的要了他们的房子,M告诉我她也没有分到什么财产。 从第一见面我就觉得M很忧郁,没有从失败的婚姻中走出来。总是后悔自己从家中搬出来,没有尽力去挽救这段婚姻。

我和M去参加过几次华人的活动,我发觉她越来越忧郁,还经常埋怨我的同事劝她搬出来。她说她很恨我的同事,觉得我同事害了她。我总是叫她move on吧。

后来M就没有和我联系了。2000年我离开我原来住的地方,搬到DC地区去住,我想起M,就给她打个电话,电话响了很久都没有接,我就留言告诉她我的新电话。

M一直没有和我联系,在02年的一天,我突然接到M的一个电话。 在电话那头,她的声音很微弱,我几乎听不到。

她说:“两年前,我突然不能说话了。今天才开始能说话”

她又说到她失业了,现金都用光了,现在房东要赶她走。

我在电话这头,听着她的话真是很难过。问她现在在哪,她又不肯说。 我就叫她先找社工吧。 当时我知道她的精神已经有点失常了。

过了这么多年,我再没有听到过她的消息,打电话给她,又说这个电话已经不存在了。 我也不知道她住在什么地方,从此我就没有她的音信了。

希望她现在一切都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离婚心路 回复 悄悄话 离婚是难免的,具体搬不搬过去是无所谓的,反正分不到多少。至于精神失常,是个悲剧,里面应该有她性格的因素。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被离婚是在情理之中的事:第一,她是一个没头脑没主见的人:丈夫出轨在先,她凭什么净身出户,人财两空?第二,听信了给她出主意的傻瓜的馊主意,自己不会分析对错,盲目采纳;第三,离婚之后没有任何追求,精神内心极度空虚;第四,没有一点40岁人的成熟思维,任自己消沉下去,作践自己。
综上所述,这个被离婚的人也是个垃圾,她不被离谁被离?她哪里有一点吸引人的地方?难怪丈夫出轨。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缘分已尽,再继续在一起也并非妥当。M过去的人生道路可能过于平坦,遇到挫折时,她自身是无法应付的。身边如果有几个知心的朋友,还是有可能渡过难关。另外,自己的性格不能过于内向,既要将自己的忧愁向他人倾诉,又要听得进别人的意见。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多谢上面各网友的留言,希望M现在一切都好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离开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应该没有一点错。她亏在没有正能量去继续生活。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她真的听从我同事的劝告,搬出去了”
奇怪的行为,怎么不把老公踢出去?男的出轨,整他个掺才是。
老农民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ltimatelove' 的评论 :
这个和那个女权主义者的建议差不多
老农民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站在这里
回复 'ljwxc01' 的评论 :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Think many times before you take action
ultimatelove 回复 悄悄话 上华人教会吧,有一种家的感觉。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有独立思考能力胜过一切。你自己采纳了别人的意见,那意见就不只是人家的。你吃了猪肉并不会成为猪么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有时候这种事,不要乱劝。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上面各位网友的留言。 我也说一下我的想法,我觉得M很可怜,但她并不可恨。 我想性格软弱,太把自己的丈夫当回事,不能自己从离异的伤痛中走出来应该不算可恨吧? 她是个50后,她成长的年代,台湾人一般还很传统,离婚的不多。她不能接受自己被离婚这的事实。 她最后得了忧郁症也应该和女权主义者没有关系。 无论她怎样顺从她的EX,他要出轨还是会出轨的。我倒是觉得她当时不应该搬出去,这样就给了她的EX一个和她离婚的借口了。 要不,她可以在离婚时多一点谈判的筹码。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被一个洋垃圾离婚,就把自己离得没个人样儿了?谁要是养这么一个女儿,那才叫失败。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吃了女权主义者的药,不适,有后遗症。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
wuchan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