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教堂这样做是不是太宠那些"顾客"了?

(2013-07-07 09:17:03) 下一个

我老公所属的教堂每个月都会向有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发放教友捐出来的食品和衣服的。 我LG是每个月都去帮忙的, 我是几个月才去一次。



今天早上LG六点多就叫醒我了, 我起床前他已经把早餐做好了, 我吃完早餐,穿戴完毕, 七点多就出门了, 比我平时上班还早两个小时。 我平时做义工都是发放衣服的。 但今天没有衣服发放。 我就做起了我LG每次都做的工作,做"Runner", 用手推车把教堂发放的食品推到"顾客"们的车旁, 再帮他们放进车里。



"Runner"的工作很简单, 义工们推着手推车排成一行, 领食品的人排成另一行。一个教友看一下领食品的人带的小卡, 说出家庭人数, 纸尿片的号码。 几个教友就根据他们的家庭人数往手推车里放食品和纸尿片。 "Runner"们就跟在那人的指点, 帮他们把食品推到Parking lot, 推到他们的车旁。 我帮他们推车的人多是很年轻的妈妈, 有的年龄只有我的一半, 就有三, 四个孩子了。 他们有几个抱着小孩, 我帮他们推车是应该的. 但很多是空着双手, 也没有帮我一下。 有一个"顾客"还是男的, 也没有帮我推一下车, 就这样心安理得地走在我身旁。 当然, 在我推着车离开的时候, 他们每人都说"Thank you"了。 我今天早上就在阳光下, 推着车来回走了十多个来回, 这也算是个很好的锻炼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问我LG, 为什么不让"顾客"们自己把食品推到自己的车旁, 再把小车推回来。 LG说教堂的人怕他们把小车推出去了, 就不推回来, 教堂一共才只七, 八部小推车, 这样别的人就要等很久了。 我说:"你们不会教他们推出去后, 一定要推回来吗? 我们去超市购物, 不是也自己把小车推回到一个超市指定的地方吗? 教会除了在生活上帮助他们外, 是不是也应该教育他们要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人呢?"



我LG最近买了一套自学西班牙语的教材, 在自学西班牙语, 就是想更好地为"顾客"们服务, 因为他们很多人不懂英文, 和义工们沟通不了。



我说:"你们多花点时间教他们英文和生存的技能不是更好吗? 这样他们有了一点技能, 就不再需要社会的救济了"



他说: "是的, 我迟一下, 懂得多一点西班牙语后, 准备在教堂开一个ESL的班, 免费教他们英文"



我觉得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前几天我对我LG说, 你去帮助那些穷人是好事, 但你一定要去教育你的大儿子努力去找工作, 要不以后他就会变成那些需要别人帮助的穷人了。 他听后有点不高兴。 好在他的大儿子终于找到工作了, 明天(07/08)开始上班。 虽然时薪接近法定的最低工资, 而且每周只工作三十个小时, 是做一家很小的家政公司的经理。 但总比没有任何工作好吧





这贴请勿置顶, 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川晔MM的美言。 其实, 我只是个普通女人, 我估计如果你在同样的处境下, 也会做同样的事的, 只会做得比我更好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前面没说全,我想说:姐姐很大度,也很有智慧,所以才会这么幸福。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来拜访姐姐,刚看了你在跨坛说的跟你先生10年前结婚的故事,姐姐和大度,也很有智慧。看来,太计较的人很难获得幸福,信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