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和同事聊天想到的

(2013-07-17 16:57:53) 下一个

今天和我的新同事聊天, 她说到他的大儿子八月就上大学了, 我问她儿子要念哪个大学啊。



她风轻云淡地说:"MIT"



我说:"那挺贵的"



她说:"我们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



同事夫妇都是国人。



同样的, 在新工作的另一个中国男同事的女儿正在念哥大, 他准备全额帮女儿付大学的学费, 再全额付女儿将来医学院的学费。 他女儿现在的学费和生活费是每年七万。



我的几个中国朋友的孩子都在念了藤校, 都是父母付全额学费。其中一个朋友的孩子已经在MIT的CS系毕业, 在加州创业, 已经拿到投资了。



我在想, 下一代的小中已经赢在起跑线上了, 在我LG的亲戚, 朋友的孩子中, 还没有一个能考上藤校的。 当然, 你们会说, 在藤校还是欧裔美国孩子多啊, 那是对的, 因为美国77.9%的人口都是欧裔啊, 再说,美国孩子念大学多是要贷款的, 这藤校毕业出来还不欠着六位数的贷款啊, 如果还念个文史专业的, 这将来可怎么还贷款啊。



真为下一代的小中们和他们注重教育的家长们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