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多谢这几天来各位网友给我的建议, 理解和支持, 还有我们的解决办法

(2012-10-24 05:07:51) 下一个

多谢这几天来各位网友给我的建议, 理解和支持, 我就不一一回贴了


首先我应该感谢文学城给了我一个平台, 让三万多人能看到我贴子, 还得到这么多的好建议。 其实我当初把这个写出来也是想让网友们从我这个个例里了解一下少数美国孩子和父母的想法, 和生活态度。 这多年来, 华人的媒体都宣传美国孩子很独立, 十八岁就能独立了, 但我家的例子里看出, 有些孩子, 无论任何种族, 在有父母依赖的条件下, 是会不独立的。 这就是人性了。 有时我会有点自私地设想, 如果我老公没有和他的前妻离婚, 老公一个人养家, 他的两个孩子就肯定会象大多数美国孩子那样独立了。 当然, 我写那个贴子也是想对跨坛贡献一些再婚后, 和继子们相处的经验。 据说, 在美国, 第二次婚姻的离婚率是70%, 其中有大一部分是因为和继子女的相处不和谐引起的。


当然, 我还是建议那些在寻找第二次婚姻的网友不要失去希望, 如果抱着平常心, 是肯定可以找到你合适的人的。


也向批评我的网友解释一下, 其实, 我一点都没有反对继子来我们家住, 他毕业前我就和他本人和他父亲说过很多次让他来住的事, 他的毕业典礼,我和LG去参加了, 我还亲口对他说, 如果那基金公司不录取他, 就回家住吧。


那我为何生气呢? 我本人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 很不喜欢缺乏责任感的行为。 我觉得他这样辞职是对别人和自己很不负责任。 而他和父亲关于辞职的几次对话, 我又都听到了, 他父亲没有和他说一句强硬的话, 到最后他没有听父亲的劝告,真的辞职了, 我说要和他订两条规矩, 他的父亲都不敢跟他说。


昨天晚上和两个小时前, 我和老公长谈了很久。 我对他说了很多我的想法, 他也把他纵容孩子的原因说了出来。 那时因为着两年来他的孩子对爸爸说他可能有忧郁症, 他爸爸怕孩子会做出啥傻事, 就处处让着孩子了。 我现在也明白我要换位思考, 继子不是我,能力,想法和DNA都和我有很大区别, 我不可能让他象我或我女儿那样做的, 我现在明白他要辞职是因为那培训对他太难了, 可能里面大多是数学和逻辑分析, 刚好他很不喜欢数学, 所以就算他留下来, 最后还是通不过考试, 还是要被炒的。


继子肯定不会一个月就搬走的。 我估计他至少会住上两年, 或三, 四年, 其实这对我来说不是个问题, 象那些批评我的网友说的, 那只是多双筷子(BTW, 他不会用筷子的, 多份刀叉)罢了。 我可能也不会和他说找工作的事, 但他爸现在同意他回来就和他说我说的两条规矩, 如果一个月后, 他找不到专业工作, 就让他象我女儿以前那样, 去跟Temp agency联系, 做接线生。 我和LG说了, 就算他在我们这住十年, 一分钱都不给也没有问题, 但他必须尊重这房子的主人。 因为做为女主人, 这房子,我是付了一半的。 实际上, 超过一半了。反正原来说的六个月后交两百元的也是为了培养他责任感的想法, 那两百元, 也太小儿科了, 他一个月后去不去找工作也是我管不了的.


另外有些关心我的网友提到如果我失业了, 我LG会不会独立养家, 答案是当然的啦,要不养, 那供了九年多的房子不是要被银行收走了。他不但会养, 而且, 也也早想出来他解决的办法。 在五月份, 我们把原来十年的房贷改成十五年(当然, 我们还是按原来十年的数目来付)就是如果一个人没有工作了, 但以另一个的工资也可以支付全家的日常费用。 我们的房子还有几年就供完了。


还有再说一些八挂事啊, 我觉得我和LG现在这样有一个共同帐户, 再各人有自己的私房钱的理财方式很合适我们的实际情况, 如果要象我老公在我们婚前所坚持的那样,只有一个帐户的意见, 我们的婚姻就不知道会不会象现在那样维持了九年多了。 可能我是太相信人性的弱点这一说法了。


Note:


多谢上面各位的美言, 鼓励和建议, 其实, 我相信在相同的条件下, 这里的每一位JM都会和我做同样的决定的, 只有会做得比我更好, 这九年多来(除了女儿去中国的两年外), 我老公也是要和我女儿相处的, 她从大学放假, 就回家, 而LG的两个儿子却是和他们的妈妈一起生活, 以前也只是每两周来一次, 暑假在我们家住一个月, 所以LG和我女儿相处的时间比我和他两个儿子要长很多。 以前, 我女儿有时也会是个很麻烦的孩子来的, 她比较反叛, 朋友很多, 常在家里开party,产生很多噪音。  这些, LG都忍受了, 现在, 他的儿子需要一个避风港, 我只是把这当成时光倒流九年就是了。 至少, 二十五岁多的大继子应该比当时我哪个十七, 八岁的女儿要懂事一点吧?

至于说到大继子的忧郁症我相信99%不会是真的, 只是因为暂时不开心, 情绪低落而已,在美国, 不少年轻人都会念六, 七年的大学的。 因为不知道自己要学什么, 转了好几个专业, 就把时间多长了。所以他也不算太例外了。  但如果我真是察觉他有忧郁症, 那我一定会让他及早治疗。 但就算他100%没有忧郁症, 我也不会象我以前逼我女儿去努力工作那样逼我的继子的,, 毕竟, 各人的性格, 条件都不同, 而且, 我也没有这个权利去逼他。 但我会鼓励他去找工作的。

继子四月份才结束酒店的实习, 他在那酒店做得很好的, 那酒店想留用他做大堂经理, 但起薪太低了,他拒绝了。 现在他给老板辞职的notice之后, 不用上课了, 只是接电话, 他做的很好的, 他老板还说要给他refrence。 我看他没有忧郁症的symptom。 如果他真有, 我是会让他马上接受治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