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前公公,婆婆 (图)

(2012-06-10 17:30:00) 下一个



我和我前夫已经离婚很多年了,但我和我的前公公,婆婆和前小姑还是保持联系。 每逢春节, 我都会给前婆婆寄一点钱, 以表达心意。 她总是回我写上一封长长的信致谢。 我也不时会打个电话问候他们。

我并没有和前公婆一起生活过, 因为我们住在不同的州. 前夫也是个很西化的人, 一年才见上自己的父母一次。 但我总是忘不了我生女儿时, 前婆婆煮广东的猪脚姜醋给我吃的情景。 记得她端起一碗姜醋, 细心地把碗上的一层油漂去, 才让我吃。 也记得她总是在电话里教我煮广东菜。

上两天, 我和女儿要去看纽约百老汇的歌剧"Wicked", 小姑真是个很善良,孝顺的女儿, 她和她老公特意请假半天, 请我们在城里吃饭, 让父母和孙女见面。

前婆婆已经八十岁了, 但还是很活跃,到现在还是每周都在老人中心跳几次交谊舞。 以前看过她的ballroom dance。 真是跳得很优美, 很娴熟。 她十六岁就开始跳交谊舞了, 在单位的舞会上认识了了早年的美国海归, 她当时的领导,我的前公公。 因为中国的政治斗争, 他们一家在国内时吃过很多苦, 来美国后, 他们也经历过很多生活的艰辛, 但婆婆还保持着一棵年轻的心。

前公公得了柏金讯(Parkinson)症, 他已经认不得我们, 后来,经小姑的解释, 他就看着孙女, 开心地笑了。

前婆婆还是上次我们见面时一样, 不断地感谢我把她的孙女养大。 我说;"不用谢了, 就算我不养她, 她也会长大的"。

我叫女儿以后有时间, 就多去纽约见爷爷, 嫲嫲。

这贴请勿置顶, 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